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殺人犯獄中寫小說 投稿獲首獎


發佈時間:2014/01/13 13:10

美國一名受刑人在獄中受到啟發,開始寫小說,花了9個月完成犯罪小說處女作,因為故事寫實精采,投稿後獲得評審青睞,拿下新銳小說首獎,主辦單位直到要通知他得獎時,才知道作者是被判無期徒刑的殺人犯,但是書商認為小說與他的罪行無關,小說照常出版。

電影「殺人告白」:「為什麼要出書,破壞自己的完美犯罪?,我覺得是愧疚感驅使。」

韓國懸疑電影描述犯下殺人罪行的嫌犯,將自身經歷寫成小說出版,類似情節卻在美國真實上演,44歲的杭特目前正在獄中服刑,他將在獄中創作的犯罪小說「穿骨奇案」投稿,故事情節逼真寫實又刺激,受到評審青睞,獲得年度新銳推理小說獎,還有30萬獎金。

但當主辦單位想要聯絡杭特時,才發現他25年前搶劫、縱火,害死一條人命,是個被判無期徒刑的受刑人,杭特在獄中常看犯罪影集「法網遊龍」,加上接觸海明威作品,激起了創作靈感,花了9個月時間完成小說處女作,雖然被害人母親對於杭特獲獎相當氣憤,但書商強調小說與他的罪行無關,還是會出版他的作品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小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29

0.1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