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駕駛座高視線死角? 鴨子船撞轎車

記者 李葆仁 /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4 17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雄市去年才開始營運的水陸兩用船,就是俗稱的鴨子船,吸引很多觀光客來搭乘,但是上午卻在市區跟小客車發生擦撞,當時車上有20多名乘客,警方初步調查,是因為小客車違規左轉,鴨子船來不及煞車才會撞到,但司機也坦言,駕駛座的高度有1米8,車頭又是尖的,容易有死角,如果旁邊車子靠的太近,會來不及反應。

綠燈起步的鴨子船,剛開沒多久,突然一台黑色轎車,從中間車道往左偏,打算左轉,駕駛來不及煞車,直接往小客車車尾撞了上去。鴨子船駕駛:「等前面的計程車開過去,我們才起步,後來發現有碰撞的聲音,我們立刻停車。」

車禍發生,駕駛趕緊把車上20多名的旅客疏散下車,還好當時雙方車速都不快,鴨子船車頭右前方輕微磨損,也沒有人員受傷,只是在市區道路,鴨子船速度不到40,怎麼還會撞車,是不是因為鴨子船的高度太高,駕駛看不到,才會出意外?

高市公車處長歐秀卿:「我們駕駛座的高度比公車高,但駕駛過程安全都沒問題。」

公車處長說,是因為小客車違規超車左轉,狀況實在太突然,鴨子船才會撞到它,但看看鴨子船的高度,3.4米,駕駛的高度就接近2米,車頭又是尖的,增加死角的面積。

雖然車頭兩側各有4個照後鏡,一個可以讓駕駛看到車頭下方,另外3個照後鏡,能看到車子右方,跟車側邊下方,儘管加裝照後鏡,但駕駛說,如果小客車靠太近,還是會來不及反應。鴨子船駕駛:「鴨子船車頭是突出的,(小客車駕駛)都沒有注意到,就硬切過去。」

高雄市去年5月開始營運的鴨子船,曾經因為故障在蓮池潭拋錨,現在又因為擦撞上了新聞媒體,提振觀光的新利器,安全性再次面臨考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0383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