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風雪橫掃!美牛缺 批發天價飆千元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2 19:10

最近美國大雪、氣溫創新低,導致牛隻市場供給短缺,現在當地牛肉價格上揚,連帶影響美國牛進口台灣批發價格,從去年9月每公斤780元,一路飆漲到950元,許多民眾到大賣場選購美國牛,發現價格確實稍微調漲,最有感的就是牛排餐廳業者,因為半年來美國牛訂單量和實際供給量不成正比,要是美國牛進口批發價破千元天價,不排除將調漲牛排價格,反應成本。

民眾:「美國牛有漲喔,之前都500多。」記者:「現在呢?」民眾:「漲到600多。」

看著眼前這一盒盒頂級美國牛肉,部分商品稍微調漲,還是有民眾毫不猶豫趕緊搶購,12盎司頂級美國牛放在500度架上火烤6分鐘,接著再放進烤箱,1100度烤箱繼續悶烤,最後再抹上薄薄一層橄欖油,端上桌,3分熟美國菲力牛排鮮紅色澤肉質,讓老饕忍不住慢慢地咀嚼。

最近美國天冷、大雪,導致市場牛隻供給短缺,導致美國牛進口批發價,從去年9月每公斤780元,一路飆升到11月950元,進口商私下透露,若訂單遽增,不排除農曆春節時美國牛批發價就會飆破千元大關。TVBS記者蔣志偉:「美國牛短缺,貨架上這400公斤美國牛,只能提供店家一個禮拜使用量。」

牛排業者鄧有癸:「現在漲價是這樣子,每一年差不多有2次,在暑假跟耶誕節之前,通常價格都有波動。」

業者無奈,美國牛訂單量和實際供給量這半年來落差大,實際比一比每公斤950元美國牛,和最近剛漲到770元澳洲牛,進口牛肉半年來漲幅至少13%,餐廳業者每切一塊美國牛,就擔心庫存量慢慢變少,心還是繫著美國牛可別短缺,要是進口批發價再漲,老饕荷包恐怕又要縮水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美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3

0.0472

0.15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