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爭美食之都 古都台南捍衛正宗


發佈時間:2011/04/14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準備爭取美食之都,但是打算推出的小吃,卻有台南碗粿、虱目魚等等,以這些美食聞名的,好像都在古都台南,市長賴清德說,最有資格成為美食之都的,其實就是台南,記者實際進行街訪,發現民眾對美味的第一印象,也在台南。

大火快炒鱔魚意麵、油炸香酥金黃蝦捲,還有這香噴噴的虱目魚粥,甚至是端上國宴席的棺材板,提到這些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,你會想到哪呢?高雄上班族:「台南棺材板,擔仔麵。」高雄民眾「:我想到的是台南,蝦捲也不錯,碗粿也很好吃,米糕啊。」

實地走訪古都台南,這家有20年歷史的鱔魚麵攤,竟然就碰到了從美國來的饕客。旅美華僑:「從美國回來都會來台南吃,如果今天台灣省要比賽美食在哪,我一定會投台灣的台南。」

小吃業者:「你看小吃店都寫台南小吃,台南美食。」小吃業者:「台北、台中、桃園都會過來。」

50年歷史的虱目魚粥業者,更是投自己一票。台南市長賴清德:「最有資格條件成為美食之都的,其實就是台南,我們有台南擔仔麵、棺材板、碗粿、肉丸、鱔魚意麵、安平蝦捲,太多太好吃了。」

事實上,要入選美食之都,有八大指標,其中包括美食高度發達、特有的傳統配料、當地烹飪訣竅、尊重傳統產品生產等,市長賴清德認為台南符合種種要件,已經鴨子潛水,默默爭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9

0.0781

0.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