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危險工作 清潔工懸崖垂吊撿垃圾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2 16:50

單純的撿垃圾,也要冒著生命危險嗎?墨西哥的阿卡普爾科,是全球知名的懸崖跳水聖地,每年都會舉辦比賽,人潮散去後,遺留下的垃圾,清潔工必須靠著繩索垂吊,在懸崖岩石上逐一撿拾,一個不小心,可能會摔入大海,危險性相當高;在杜拜,則是有攝影師,克服懼高症,爬上828公尺高的哈里發塔頂端,拍攝維修人員的工作照,挑戰極限攝影。

墨西哥懸崖跳水聖地阿卡普爾科,每到比賽旺季,總是吸引全球各地好手,一跳秀身手,不過,人潮過後,如何維持環境整潔,可是傷透腦筋,阿卡普爾科著名的陡峭懸崖,成了清潔人員,最頭痛的部分。

清潔人員:「要把打掃完的東西帶出來真的很費工,這是高風險的工作,要清理懸崖需要高技巧的人。」

綁著安全繩,下降到35公尺深的低谷,要是不小心,就會滾入大海,有時還要像這樣,掛在半空中,危險度相當高,清理收集到的垃圾,也要靠著繩索,一一拉上高台丟掉,看似卑微的清理工作,這些人卻願意冒著生命危險,為地球的整潔盡心力。

阿湯哥冒著生命危險,爬上杜拜哈里發塔搏命演出,現實生活有攝影師,爬上828公尺高的塔頂,挑戰極限攝影。攝影師麥克奈利:「我爬到這來,我不想只是隨便往下拍,我想要拍攝人,讓人感覺身在其中,在這巨大的建築感覺到人的存在。」

從維修人員手中接過單眼相機,麥克奈利指導另1名維修人員擺POSE,全程只靠著繩索維繫,拍出這些獨一無二高塔照片,拍攝者和被拍的人,都要有顆「強心臟」才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危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1

0.0347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