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戶口名簿改版! 影本可取代戶籍謄本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2 14:06

今年農曆過年之後,戶口名簿也要「新春改版」了,這是史上第8次戶口名簿大改版,不但加強防偽功能,還可連接網路資料庫,對民眾來說,帶來最大的便利,就是再也不需要為了戶籍謄本跑一趟戶政事務所了,因為將來戶口名簿上登記資訊會變詳細,也就是說影本就能取代戶籍謄本,許多民眾聽到都大呼方便。

為了戶籍謄本跑到戶政事務所,這個麻煩以後可以省下了,因為戶口名簿第8次大改版,把戶口名簿、戶籍謄本做結合,以後一本OK。民眾:「以前戶籍謄本要去戶政機關申請嘛,那戶口名簿是每個人家裡都有。」

省下費時的車程、排隊時間,以後戶口名簿把出生地、住宅變更都列出,影本就等於是謄本,2月上路還不會強制換發,目前的版本有加強防偽功能,附有壓花、浮水印,除了加強個資防護之外,還可以連到網路資料庫。

內政部戶政司長謝愛齡:「這個跟國民身分證一樣,新式的戶口名簿可以在網站上,任何一個民眾都可以去查驗它(自家戶口名簿)。」

成為第一版E化的戶口名簿,內政部相當自豪,雖然目前不強制換發,但只要民眾需要申請戶籍謄本,就會一併換發,希望讓民眾能夠享受更快捷便利的戶政流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戶口名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3

0.0777

0.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