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食療防流感! 吃十全鰲湯、牛奶、雞蛋

記者 廖雅玉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1 0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流感高峰提前到來了嗎?在香港,因為流感到門診看病的人數,創下5年來的新高,提醒到香港旅遊的民眾得特別小心,在台灣,也有類似情況,上個禮拜全台共有7萬6000人,因為類流感症狀看門診,比前一周增加了16.9%,在感冒病毒還沒找上你之前,怎麼提前預防?營養師建議,像是豆類、深海魚、瘦肉、雞肉或雞蛋,都是好的蛋白質攝取來源;有些大老闆則是喝補湯,跟流感保持距離。

飯店中餐廚藝總監黃來發:「這個十全大補燉這個甲魚,大概燉3個小時。」

十全大補中藥材又補血又補心,全部倒掉甕裡,再搭配川燙過的甲魚,也就是俗稱的鱉,飯店大廚要教你大老闆的保養秘方。飯店中餐廚藝總監黃來發:「牠是含有豐富的膠質,還有吃了這個甲魚湯會增強免疫力,然後有一些企業的大老闆,幾乎都1個禮拜吃3次,活到90幾歲那些有吃啦。」

最近,特地到飯店吃鱉的大老闆變多了,正因為寒流不時報到,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感冒病毒盯上,根據疾管署資料,上個禮拜類流感門診病例,較前一周上升了16.9%,急診病例也比前一周增加19%,從大老闆到小老百姓,紛紛吃補防流感。

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:「(牛奶)原味為主,不要添加一些比如說草莓、柳丁啊這些口味,因為相對的話,如果你添加這些調味乳進去的話,那它的營養價值就會減半。」

冰冰的牛奶可以溫了再喝,對抗流感,飲食一定要均衡,營養師就說了,像是豆類、深海魚

瘦肉、雞肉或雞蛋,都是好的蛋白質攝取來源,但如果來不及吃,你已經感冒了,就試著吃點蔥花稀飯吧,因為生蔥可以殺死口腔裡的細菌,加進稀飯吃下肚,身體暖了,多少可以減輕感冒症狀,要跟感冒病毒說千萬不要來,你也可靠吃跟它保持距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458

0.1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