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首曝光!5億現鈔運上機 層層戒備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陸惟信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0 18:40

快要過年了,各地現鈔新鈔的需求量也大增,TVBS獨家直擊到,在松山機場,央行請台銀調撥現鈔到馬公,運送鈔票坐飛機,步步為營,飛機落地後,X光車就會開到旁邊待命,押運人員加工作人員,至少8人,將錢推到X光車旁要做安檢,才能運送上機,而央行鈔票裝箱也有玄機,每箱有2萬5千張鈔票,藍色的字代表裝的是1000元面額的鈔票,紅色的代表是100元面額,這趟運鈔推測至少5億多,詢問央行表示,這是例行性調撥,而調撥都會保險,確保安全。

飛機落地後,很多人在stand by,1月7日,這班華信AE363要從松山飛馬公,有個重大任務,就是央行請台銀調撥現鈔到外島,全程被TVBS獨家直擊,飛機前方停了一台是運鈔車,另外一輛是X光車,錢要上飛機也得要安檢,X光車開到飛機旁邊後,馬上有不少人護送錢袋,要推到X光車旁,光一趟推車就有8個人在周圍看著,押運人員相當多,大陣仗荷槍實彈,絲毫不敢馬虎。

押運人員將錢袋放到X光車上,再由輸送帶送到飛機上,之後推來的箱子,裡面的金額更是令人咋舌,像是這種藍字的箱子,代表裡面裝的是1000元面額,一箱是2萬5千張,代表有2千5百萬,目測差不多20箱,金額最少5億,而紅色的箱子是100元面額的鈔票,以一箱2萬5千張來算,有250萬,差不多10箱,就有2千500萬。

詢問央行表示,這是例行性的調撥,會有押運人員隨飛機到外島,也會保險,但金額不願透露,春節快到了,鈔票需求量增加,調撥工作也隨之增加,運鈔班機首度在鏡頭前曝光,護送鈔票步步為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央行#鈔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8

0.0817

0.19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