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薪6%到10%! 陸企調幅羨煞亞洲


發佈時間:2014/01/10 18:06

每到過年,「調薪」兩個字,總會讓上班族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但今年很多台灣上班族,恐怕只有羨慕大陸同行的份了,根據一家國際知名的獵人頭公司所做的調查,在大陸經營的企業中,有高達58%準備給員工6%到10%的調薪幅度,高居全亞洲之冠,其中又以金融、資訊跟建築這幾個行業的員工最吃香。

地上巨幅的標語寫著「工資為什麼低?」,這是不久前,湖北5、6百名中小學老師,把學生丟在一邊,上街抗議,發出的吶喊,不過在國際知名獵頭業者看來,他們恐怕只能怪自己入錯行。大陸媒體主持人:「最新的調查說啊,中國有望引領亞洲漲薪,有58%的雇主願意為員工加薪6%到10%。」

數字之外,調查顯示,加薪最多的會是金融,資訊跟建築這幾個行業,相對之下,亞洲其他各國,平均只有23%的企業,願意給員工這麼高的調幅,官方數據更顯示,過去5年,大陸城鎮人口,調薪幅度,足足逼近7成,想知道個究竟嗎?現在大陸白領間最夯的這款軟體,可以告訴你。大陸電視新聞旁白:「這款名為曝工資的軟件,不用註冊帳號就可以在線查詢,企業或一些職位的薪資水平。」

大陸上班族:「如果(同業)都是這種工資的話,那我也覺得就這樣吧,如果不是的話,我會考慮跳槽吧。」

上線不到半年,這款曝工資軟件,已經號稱掌握300萬家企業,1300萬個職缺的薪資數據,知己知彼,被大陸白領稱為「跳槽神器」,但也有大陸專家擔憂,薪資一片喊漲,其實是勞動力短缺,過去支撐大陸經濟高速發展的「人口紅利」,已經出現危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加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446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