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草莓變白了!果農研發 口感鬆軟如蜜桃

記者 謝古菁 張子銘 / 攝影 林志恒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0 11:41

苗栗大湖草莓果農,到日本參訪時,發現日本販賣白色草莓禮盒,白裡透紅的草莓,外型相當討喜,回台研發3年,終於成功種出外皮略帶粉紅,果肉純白的「白色草莓」,除了果皮顏色不同,白草莓的口感較鬆軟,帶有點牛奶和水蜜桃香氣,但目前產量不多,因此只能提供民眾試吃。

草莓園裡一整排草莓,果皮全都還是有點粉紅,這些不是沒有熟,而是果農自己研發改良,種出來的台灣版白色草莓。試吃民眾:「喔,裡面都是白色的。」

白色草莓切開,裡頭果肉是全白色,外皮就像是白裡透紅,跟正常草莓外皮鮮紅,果肉外層也帶有紅色,完全不同,但味道除了原有的草莓香氣,還帶有牛奶味。試吃民眾:「有水蜜桃味道,很香很甜。」

果農:「除了牛奶香氣之外,還有水蜜桃的口感,非常多汁。」

白色草莓是苗栗大湖果農第二代,日前到日本參訪時,發現日本出產白色草莓,一紅一白做成小禮盒,相當討喜,一組就能賣到台幣600元,但日本不願意授權種植,因此回台後跟爸爸兩人,用原有的「豐良」品種改良,經過3年嘗試,成功種出第一批白色草莓。

果農:「本身爸爸種草莓23年時間,發現這是非常大的商機,也非常的有潛力。」

雖然白色草莓外型獨特,但要種植,必需控制日照、氣溫等條件,因此產量不多,目前只開放採果民眾試吃,還沒辦法銷售販賣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草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0492

0.1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