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研發量子電腦 攻破全球加密技術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0 10:08

美國國家安全局前雇員史諾登又有新爆料,《華盛頓郵報》引用他的機密文件報導,國安局正不惜投入巨資,研發量子電腦,這種超級電腦擁有驚人的運算能力,能破解各行各業和各國政府使用的加密程式,支持者說這能打擊網路恐怖主義,不過反對者認為有侵犯隱私的疑慮。

電腦上一片密密麻麻,為了保護網路上的機密資料,各行各業都會採用加密的方式,不過美國國家安全局,開發了一種超級電腦,據說可以破解全球各類加密技術。

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人員路易斯:「量子電腦將改變遊戲規則,它將使國安局更容易破解外國政府的密碼,以及外國犯罪集團的密碼。」

在一項代號為「攻克難關」的機密計畫中,美國國安局投入台幣23億元的經費,研發量子電腦,透過量子力學的應用,提高微處理器速度,傳統電腦如果要破解密碼,一次只能進行一項運算,但量子電腦卻可以同時進行多種運算,只要30秒,就能解決一般電腦100億年才能完成的問題,運算能力比一般電腦高出超過10兆倍。

電子隱私資訊中心羅登堡:「我們不知道量子電腦能做到什麼程度,也不知道它在破解你我仰賴的加密時,會採取哪些步驟,舉例來說,當我們上網買書或下載音樂的時候。」

這種超級電腦也能破解一般人用來保護銀行帳戶、電子郵件和病歷的加密技術,因此引發反對者擔憂未來將是個沒有秘密的世界,不過專家說要真正研發出量子電腦,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辦到。

CNN主播:「專家說可能還要5到10年,甚至更久。」

這項計畫是由《華盛頓郵報》援引史諾登提供的機密文件報導,而美國國安局對此沒有任何回應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密碼#電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26

0.1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