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PP控制所有電器 智慧居家未來潮流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9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1:56

今年美國電子消費展,出現許多聰明的居家科技,過去專攻手機以及大電視市場的南韓三星,未來目標放在智慧家電上,並且喊出,1年要增加60億美元的獲利,擠下美國家電大廠惠而浦;而也有業者打造智慧居家系統,透過手機APP就能夠控制家中所有電器。

網路影片:「我可以幫你什麼,我準備要回家,準備你的居家模式。」

電燈自動開啟晚餐自動加熱,這不是電影,也不是未來科技藍圖,而是新的智慧居家系統,還沒進家門暖氣就啟動先暖房,就連熱呼呼的咖啡,也早就幫你準備好。

透過手機APP彈指間,就能遙控家中大小電器,這也成了今年在美國舉行的CES國際消費電子展中的一大亮點。

展場人員:「它會允許顧客傳送文字訊息,給這些智慧家電,然後會收到這些家電的新資訊,像是洗衣機還有多久洗好,冰箱裡還有什麼東西,還有如何用這些東西的食譜建議。」

印象中總是以生產手機和電視為主的LG和三星,今年在CES展中,特別把焦點放在智慧家電上,像三星就規畫在2015年成為最大家電生產商,擠下家電大廠惠而浦,年獲利預估將增加60億美金。

彭博電視記者;「把這個隔板拿出來,你可以烤一個非常大的東西,像是一隻超大火雞,而如果你把隔板放進去,你可以有兩種不同烹煮模式,等於同時用不同溫度烤兩樣東西。」

從智慧烤箱冰箱,再到加寬卻不加深的洗衣機,讓使用者更方便取出衣物,三星進攻家電市場野心勃勃,三星也推智慧家電中控系統,不但可以操控家中所有電器設備,還能精準計算出用電量。

民眾:「很好,這個棒極了。」

CES展場上還有許多「居家科技」,像這個機器人會跟著人移動,裝上平板電腦,就成了視訊會議的好幫手,還有這外型像樹枝的東西可是智慧綠手指。

業者:「它基本上可以量測光線溫度,土壤溼度和肥料,會全天候記錄植物的成長環境。」

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,滿足人類生活上的需求,聰明的居家科技,不僅是未來趨勢,也在今年的CES展中引發話題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1

0.0417

0.15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