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神秘深海生物 「大王魷魚」竟被捕獲


發佈時間:2014/01/09 21:41

日本新潟縣的佐渡港,出現了罕見的深海怪物,專家研判,這可能是去年被NHK電視台首度拍到深海深海-大王魷魚,這條意外捕獲的大王魷魚,身長大約4公尺、體重150公斤,牠被發現時還是活的,不過上岸後不久就死了。

湛藍大海中,漂浮著粉紅色物體,日本新潟縣的佐渡港外海,發現這個龐然大物,震撼了生物學界。漁民:「嘴巴還在動,真的耶、真的在動。」

龐然大物上了岸,原來是體型超大的魷魚,成年男子躺下一比,竟然只有魷魚的一半長,抓起這麼大號的魷魚,可能比中樂透還困難。漁民:「大家超興奮的,我抓魚抓15年了也是第一次看到。」

NHK記者:「鰭成三角形,和體重相比也顯得小號,和其他的魷魚不一樣,因為吸盤沒有刺,專家猜測是母的大王魷魚,整體看起來呈現茶粉色。」

生物學家:「這是活體魷魚本來特有的體色,拍到正游泳、會動的大王魷魚,這真的是非常珍貴的影像。」

生物學家認為,這是罕見的深海動物「大王魷魚」,日本的NHK電視台,去年才第一次在深海600多公尺處,捕捉到大王魷魚的身影。攝影團隊:「喔!來了、來了喲,牠正在吃東西,牠離開了。」

當時這隻大王魷魚,身長約莫8公尺,相當於1.4個170公分的成人高,不過這還算是小號的。NHK主播:「這是大王魷魚,身長最大可以長到18公尺,在魷魚或章魚類的同伴中,是體型最大的。」

這回抓到的大王烏賊,因為是母的,SIZE更小,不過因為太罕見,日本網友甚至說,這搞不好是大地震的前兆。新潟水產海洋研究所人員:「從水槽裡面拿出來,把身體大小和觸角長度等身體特徵,做詳細檢查,來判斷到底是什麼種類的魷魚。」

意外抓起的大王魷魚,有機會幫助專家,解開深海生物之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魷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8

0.0453

0.15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