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杏仁酥塞紙削陸客 業者:反正只來一次

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9 19:21

鹿港老街一家糕餅店,專敲陸客竹槓,裡面賣的杏仁酥,竟然有2種包裝,給台灣人的正常包裝,給陸客的,盒子裡墊兩層厚紙板和一大包的防潮劑,佔掉1/3空間,偷斤減兩,店家說,反正大陸人只會來一次,又不會被發現,這些話被遊客錄下來,糗大了。

鹿港老街,客人逛到杏仁酥攤位,想買桌面上的罐裝的杏仁酥,卻被老闆娘當場阻止。店家:「我拿給你會拿下面,上面是賣給陸客的,量比較少。」

蛤?這是什麼情形,同樣價錢還有大小包?老闆娘從桌子下拿出另一罐,同樣都是杏仁酥,竟然還有分檯面上跟檯面下不同包裝。店家:「這個我們2罐,他們可以裝到快4罐。」

老闆娘解釋,杏仁酥1罐200元,賣給大陸人的料比較少,做生意童叟無欺,為什麼要這樣?店家:「利潤很差,他們只會來一次,不會再來第二次。」

老闆娘話說的直白,令人聽了傻眼,記者實際將兩種包裝的杏仁酥倒出來,左邊這一罐是賣給陸客的,底部有兩層厚紙板和一塊乾燥劑,右邊是賣給台灣人的正常版包裝,沒有墊紙板,份量差了1/3,鹿港老街上,確實有不少大陸人,手裡都提著這家杏仁酥伴手禮,他們完全不知道自己被敲竹槓。陸客:「這紙板真的很厚耶,很恐怖耶,台灣人做生意會這樣嗎?」

記者重回店家,老闆娘急忙解釋。店家:「這是軟墊,防止屑屑,既然現在大家有疑慮,就直接拿掉就好,我們現在都沒有用了。」

業者澄清,不是故意敲竹槓,是為了防撞,才會墊紙板緩衝,鹿港一年有519萬人次觀光,其中陸客佔了3成,業者偷斤減兩,壞了整個台灣觀光形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3

0.0416

0.1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