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珍珠哥」有眼無珠 粉圓襲李昌鈺大弟子

記者 韓上棆 廖宗慶 / 攝影 王興堂 林志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9 18:31

持續追蹤這名火車的正義阿伯,原來他是國內知名彈道鑑識專家林茂雄,72歲的他,曾經赴美跟李昌鈺學鑑識,是李昌鈺在台灣的大弟子,因為擔任過警大鑑識系主任,幾乎刑事鑑識人員都是他的學生,林茂雄強調,當初他是搭火車準備到台北看電影,看到對方一個人佔住3個位子,其中還包含博愛座,才忍不住仗義執言。

在火車正面教訓不讓位的珍珠哥,這名白髮蒼蒼、被網友尊稱正義阿伯的男子,其實就是國內刑事彈道比對專家林茂雄。刑事彈道鑑識專家林茂雄:「因為我怕他動手揍我,所以我當然就稍微警戒,我就看著他,那他應該就是被激怒,就口出狂言。」

72歲的林茂雄,有話直說,他是李昌鈺在台灣的大弟子,擔任過警大鑑識系主任,現在是中華民國鑑識科學學會常務理事。

當初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在319槍擊案現場彈道比對,林茂雄也在現場,2個人站得非常靠近,看得出他的專業份量,國內幾乎所有鑑識人員都得尊稱他一聲老師。

他說,搭火車當天是要去台北看電影,珍珠哥一個人大包小包的東西佔據3個座位,但明明置物架空著,還有7、8個人站著,於是就說了對方幾句,雖然口氣不好,但整車人都支持他的作法。林茂雄:「聽到找鐵路警察,大約差1、2分鐘到山佳,他就開始一包一包整理,準備要下車,到山佳就離開。」

靠著慢跑、游泳健身,穿著白袍的林茂雄,外表和體力比實際年齡還年輕,火車上被丟珍珠,身段軟Q閃躲,和林茂雄熟識的朋友說,他就是愛打抱不平,說了珍珠哥幾句,不是要強出頭,只是機會教育,要對方多點公德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鑑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336

0.11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