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越震越往內陸! 日本餘震恐長達1年

記者 趙元穎 / 攝影 徐啟芳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3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13 18:56

日本已經接連3天,強烈餘震不斷,台灣時間早上9點8分,茨城縣又發生規模5.8餘震,日本專家發現,這幾天震央慢慢往南,往內陸位移,專家警告,日本未來1年,恐怕會持續晃個不停,日本民眾恐慌情緒再起,加油站、超商再度出現長長的排隊人龍。

NHK員工:「在搖,在搖,還在搖。」

餘震又來了,接二連三震個不停。岩島市長渡邊敬夫:「橫山,還有…喔喔喔,比昨天還搖呢。」

震度5以上的強烈餘震,3天來接連發生。NHK員工:「震度6弱、震度6弱。」

打從3月11日地牛翻身,一直到4月12日下午3點為止,規模5以上餘震累計超過410次,是日本1年地震平均值的2.6倍。災民:「感覺一瞬間天搖地動,東西都倒了,饒了我們吧!」災民:「每天都這樣膽戰心驚,到底要搖到什麼時候?」

日本災民直呼受夠了,然而強震範圍不斷擴大,還有逐漸南移趨勢,直逼東京,從日本東北,到關東和中部地區,16個區域地震活動趨於頻繁。日本地震專家:「餘震可能在未來半年、1年,甚至更長的時間,都還會持續。」

大小餘震狂襲日本,當地居民擺明了必須長期抗戰。災民:「真的很慘,每天都要提水。」

自來水又被震斷了,超市裡的飲用水貨架空空如也,加油站前又出現了大排長龍的景象,最長排了4百輛,反正先把油箱加滿再說。災民:「小朋友變得容易受到驚嚇,只要稍微搖一下,就會很害怕。」

不光小孩怕,大人一樣憂心,現在又傳出,福島核電廠周邊土壤發現第4種放射性物質「鍶」,容易進入人體骨髓,誘發白血病和骨癌。當前的強震陰影還走不出來,日本民眾還得擔心未來,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82

0.2335

0.44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