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棒球/強震延後18天開幕 日本職棒終開打

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3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13 19:43

因為地震,延遲了18天,日本職棒終於開打,新球季的第一場比賽,就遇到餘震來攪局。不過6場比賽還是吸引15萬多人進場,很多人說,這時候看棒球賽,可以療癒被地震受創的心靈,日本「反自肅」聲浪慢慢出現,大家希望回歸生活正軌,這個週日,秋葉原行人徒步區,將重新開放。

日本職棒開打囉!只是今年的開幕戰,氛圍很不一樣,比賽開始前,球員先默哀1分鐘,乾淨的袖子,現在多了一圈黑,來向罹難者致哀,甚至比賽到一半,都能遇到餘震來搗亂。

就連本來該在夜間進行的比賽,都改到白天打,這是為了配合關東的省電政策。CNN記者:「日本職棒,通常在照明設施下夜間開打,不過球隊同意在白天進行比賽,以節省電力,因為日本依舊籠罩在輻射威脅下,儘管今天是工作日,不過觀眾來得很踴躍。」

球場內充斥著災後還有棒球看的感慨,球場外卻留著地震帶來的傷痕。千葉海洋球場周邊,土壤液化問題沒完全解決,只是要帶給球迷夢想,職棒有不得不打的理由。東北樂天金鷹投手雷斯納:「我認為棒球可以治癒任何事,不是只有我們,還有對所有的球迷。」

看台上,「東北魂」的旗幟飄揚、「加油,日本」看板隨處可見,「One for all,All for one」,地震沒有擊倒日本人,職棒給東北帶來更多笑容。

職棒開打,給了日本人鬆口氣的空間,地震後一度暫停開放的秋葉原「行人徒步區」,也要在本週日重新開放。災後1個月,日本人的日常生活,逐漸步上正常軌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棒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27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