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「東門九如」生意差 男拒付尾款敗訴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9 12:40

以粽子、湯圓等江浙點心聞名的台北市老字號「東門九如」,3年前整間店頂讓,當時老闆娘賴林女士,以1500萬的價碼,把東門九如字號、產品和烹調功夫,全部轉售給一名鍾姓男子,但鍾姓男子接手後,生意不好,加上捷運信義線正在施工,影響客人進出動線,氣得不願交付300萬尾款,雙方鬧上法院,鍾姓男子供稱,老闆娘曾保證每天營業額可以破萬,年營收保證1360萬,但事實不是這樣,法官審理後,認定老闆娘曾經駐店半年,有問必答,傳授功夫,合約並未保證營收,判決賴姓男子敗訴,東門九如也已經歇業。

從東門市場起家,以湖州口味粽子和酒釀湯圓,打響名號,老字號店家東門九如,產權轉移,原老闆把店賣掉,卻和接手的新業者,爆發官司。

記者趙國涵:「位於信義路二段的東門九如,曾經搬過家、也換了老闆,跟著流失老客戶,即使捷運信義線開通,仍然沒能抓住商機,轉租歇業。」

東門九如承租房東:「她做到後來就不見了啊,租一年多,後來做不下去。」記者:「生意怎麼樣?」東門九如承租房東:「生意不好,我後來只知道說頂給別人,頂給別人還是掛九如。」

原本的店址,已經轉租給知名連鎖火鍋,東門九如房東說,搬家後,剛開始生意不錯,後來只有逢年過節,有人買禮盒,平常日上門客人不多,大不如前,這種改變,讓接手的鍾姓男子,很不能接受。

3年前,東門九如原本的老闆娘賴林女士,以1500萬的價碼,把店家商標、產品和烹調功夫,轉售給鍾姓男子,但鐘姓男子指控,對方保證日營業額破萬,年營收保證1360萬,結果接手後生意變差,加上信義線正在施工,影響來客量,憤而拒付尾款300萬元。

東門九如承租房東:「生意不好,做不起來,可能口味跑掉。」

法院認定,轉賣後,賴林女士曾駐店半年,有問必答,傳授功夫,合約並未保證營收,判決賴姓男子敗訴,一審判決出爐,聯繫不上雙方當事人,無法得知回應,目前東門九如已經歇業,老顧客心中的好味道,恐怕很難再次品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糾紛#老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21

0.1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