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男攜訂婚「千金」闖關 陸沒收損400萬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楊清波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9 12:29

大陸規定旅客每人只能攜帶50公克以下的黃金出境,一名台灣出生的澳洲籍男子,卻大剌剌帶著未婚妻家贈送的2900公克金條搭飛機,在通關安檢時當然被逮,結果黃金全部沒收又被罰款,一口氣損失將近400萬台幣。

法庭上出現一排金條,金光閃閃,上面還刻著一帆風順等吉祥話,西裝筆挺的被告是台灣出生的澳大利亞籍男子,他帶著多達2900公克的黃金,放在電腦包裡,想從上海搭飛機回台灣探親,結果在安檢時被逮。

陳姓被告:「沒去考慮那麼多,對於我們(大陸)法律認知比較不懂,因為我之前都是在國外生活的。」

這位黃金男是江蘇常熟一家商場副總,他說這批金條是在大陸訂婚時,女方送的禮物,估算大約價值346萬台幣,大陸有網友很羨慕,封他土豪稱號,但現在闖關失敗,被大陸依走私貴金屬罪法辦,黃金沒了,還差點要坐牢。

上海法院法官:「判處有期徒刑2年6個月,緩刑2年6個月,並處罰金人民幣10萬元。」

一帆風順訂婚金條全被沒收,還要再加罰金,總共損失將近400萬台幣,大陸海關規定個人依法只能攜帶50公克黃金出境,2900克等於一口氣違規58倍,還好賠了一堆黃金加現金,這位黃金男緩刑不用蹲監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黃金#通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78

0.1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