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官員兼職車馬費3萬7 出席率僅5成

記者 謝曜州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9 11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3:55

基本工資1萬9千多,沒想到很多政府官員兼任財團法人的董監事,光是車馬費就領超過1萬9,有人兼任4個職位,每個月光出席費就領到3萬7千元,聽在低薪族耳裡,超羨慕,而且立委調查,發現不少主管兼職太多,出席率只有5成,甚至有人掛零,但車馬費照領。

民眾:「我不相信,真的,打死我都不相信。」

這位太太是派遣工,月薪才2萬2,但根據立委資料顯示,產險公會理事戴英祥兼職4個財團法人董事,光是出席費,每個月就領到3萬7,還有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,光是2個兼職的收入,每個月也至少有1萬9,聽在苦哈哈的低薪族耳裡,超羨慕。

民眾:「真的假的?那很好啊。」記者:「聽了會羨慕嗎?」民眾:「會啊。」

民眾:「好誇張。」記者:「他們出席率還只有一半。」民眾:「這太扯了,要檢討一下。」

立委調查更發現,他們兼職太多,本職公務又忙,出席率偏低。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:「他(戴英祥)在沒辦法出席的情況下,委託其他董事代理。」

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王詠心:「從103年開始要實際出席,才能領相關費用。」

部分財團法人單位喊冤,強調只有實際開會的人才會領出席費,但投保事業發展中心跟台灣金融研訓院,卻真的是沒看見人也能領,還是立委揪出來之後,才決定要改,高官兼職領得比低薪民眾月薪高,出席率再不高,實在說不過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兼職#官員#車馬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3

0.0425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