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口水戰 中日駐英大使互指「佛地魔」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8 17:31

哈利波特的死對頭「佛地魔」,竟然成為中日外交口水戰的男主角,這起外交風波的起因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後,中國大陸駐英國大使,特地投書英國的「每日電訊報」,將日本軍國主義比喻為陰魂不散的「佛地魔」,結果4天之後,日本駐英大使也投書回嗆,說大陸搞軍備競賽,才是亞洲的「佛地魔」,因為哈利波特的故事就是來自英國,兩個外交官用佛地魔吵架,意外成為最熱的外交話題。

電影「哈利波特」佛地魔:「現在狀況不一樣了,我可以。」

塌陷的鼻樑,慘白的面容,他是紅遍世界的電影,哈利波特裡的大壞蛋佛地魔,沒想到大陸駐英國大使在哈利波特的故鄉,要罵日本,想起了佛地魔。大陸央視主播:「現在的日本,已經被綑綁在安倍政府的右傾戰車之上,這意味著什麼,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給出了非常形象的比喻,請大家來看,就是他,佛地魔。」

大陸官方媒體央視義正詞嚴的報導,還正經八百介紹佛地魔有多可惡,隔沒幾天,日本駐英國大使也投書媒體,回罵中國大陸搞軍備競賽,才是亞洲地區的佛地魔,日中兩國大使在英國互罵對方佛地魔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跨洲,在正式記者會,繼續加入魔法大戰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:「軍國主義侵略是日本歷史上最黑暗的『魔』,歷史上心理上這個最黑暗的『魔』。」

親民黨主席宋楚瑜(2003.4.18):「看過哈利波特嗎,就是那人(佛地魔),就是那一個(佛地魔)。」

其實,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早在2003年就用佛地魔形容政敵,暢銷小說裡的壞蛋,沒想到能在政治仇恨的世界裡,真的能穿越國界又超越時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5

0.0490

0.14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