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曾經獨領風騷」 沈海蓉、陳玉蓮演母女

記者 張志旻 / 攝影 蔡明娟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3 0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提到古裝連續劇,不得不提製作人阿姑周遊,當年她算是第一個拍古裝劇的製作人,可以說是開山始祖,從40年前的台語古裝到28年前的神雕俠侶,甚至是10年前的飛龍在天,捧紅不少演員,感嘆現在大環境差,過去一集有200萬製作費,現在被砍到80萬,根本就拍不出質感好的古裝劇,當時花幾千萬製作的道具跟服裝,只能放在庫房,不知道哪天才能再重見天日,帶你一起回顧過去非常紅的片段,以及久違的演員。

古裝劇「射鵰英雄傳」片段:「急什麼,他沒有膽子去死的。」

還記得她嗎?沒錯,她是當年的中視花旦沈海蓉,28年前,她在射雕英雄傳中飾演黃藥師的老婆馮蘅,年輕的模樣,跟現在差別不大。古裝劇「射鵰英雄傳」片段:「你口口聲聲說武林為重,你心裡哪裡還容得下我。」

而飾演黃蓉的,則是在港劇神鵰俠侶的中的小龍女陳玉蓮。古裝劇「射鵰英雄傳」片段:「姐姐,姐姐,你不能死,我還有好多話要跟你說。」

當時陳玉蓮當紅,專程從香港來台拍戲,那個時候的她,只有28歲,挾帶高人氣,創下超高收視率。

接下來的這部戲的演員,你還記得嗎?古裝劇「懷玉公主」片段:「你們這些人,又沒缺胳臂、斷腿的,居然學人當強盜,不要臉。」

好久不見的鄭家榆,以及當時的男友孫耀威,演出懷玉公主假戲真做,另外跨行演戲的羽球國手施羽,還有李國超、楊雄等人,都是當年古裝劇的固定班底。製作人周遊:「現在的環境沒辦法因為電視台太多了。」

製作人李朝永:「這清朝的服裝,官員的服裝,各種的摺在這裡,帽子。」

倉庫裡堆滿40年來的道具跟服裝,值多少錢,阿姑說以經算不出來,包括神鵰俠侶、懷玉公主跟飛龍在天等數十部古裝劇的美好記憶,現在全放在這百坪的倉庫。

真的是非常懷念過去輝煌的時刻,周遊感嘆,現在大環境差,十年前拍一集古裝劇還有200萬製作費,現在被砍到只剩80萬,根本就拍不出質感好的,這些道具、服裝,她歡迎用得到的人來借,別塵封在不見天日的倉庫裡。

◎畫面提供:周遊基金會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古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4

0.0454

0.1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