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經典上海灘 周潤發:沒邵逸夫就沒我


發佈時間:2014/01/08 12:28

香港無線電視榮譽主席邵逸夫,對華人影視圈可謂影響深遠,美國有線電視網CNN,也特別做了報導,介紹他傳奇的一生以及他對好萊塢的影響,而邵逸夫辭世的消息傳出後,包括周潤發、凌波以及王羽等兩代的演員,也都紛紛表達哀悼,談到這幾位資深演員,大家都能想起他們的作品,像是上海灘、獨臂刀以及梁山伯與祝英台,當時電影一播出,就造成轟動,成為華語電影的經典之作。

邵逸夫在家中安詳過世,香港人稱六叔的他,一手創立邵氏電影公司,捧紅了一代又一代的大明星。

周潤發:「TVB是他(邵逸夫)一手成立,培訓很多藝人,我們衷心希望他 ,一路好走。」

上海灘片段:「浪奔浪流,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。」

從電影上海灘開始大紅大紫的周潤發說,沒有六叔就沒有我。電影「梁山伯與祝英台」片段:「我有心與她結為。」

以「梁祝」一片,掀起黃梅調電影風潮的凌波,也神情哀戚。

藝人凌波:「六叔(邵逸夫)走了,真的對我們中國電影是一個很大損失。」演員王羽:「今天香港電影有這樣的成就,他(邵)的功勞是不可抹煞的,希望他在天之靈安息,他到底高齡了,107歲到這年齡,應該沒什麼遺憾了。」

王羽感念邵逸夫,因為他的成名代表作獨臂刀,就是邵氏電影公司發行,邵氏曾經拍過上千部電影,演員培訓班栽培過周潤發、吳孟達、鄭少秋等等,堪稱是明星製造機,這個響亮的金字招牌,連國際媒體都以相當篇幅,介紹邵氏對好萊塢的影響力。

CNN記者:「導演昆丁塔倫提諾,也是邵逸夫的粉絲,電影追殺比爾能看到邵逸夫的影響。」

邵逸夫一手打造香港影視帝國,70年代更被英國女王冊封為爵士,是當地娛樂產業界第一人,打造亮眼舞台,提攜後進,讓香港娛樂業發熱數十年,邵逸夫也走過了他人生,光輝的100年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邵逸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72

0.2535

0.43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