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2週1促銷」 解凍買氣!百貨業急了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7 19:03

力拚買氣解凍,百貨促銷檔次變得更密集,我們細數從去年11月周年慶結束,一直到農曆年前,短短2個月,單一百貨推出4檔促銷,包括耶誕慶、跨年慶,歲末感恩慶,名稱不同折扣差異不大,等於每半個月就換一檔促銷,出清壓力最大的就是流行性強的服飾,新品上市等3個月就能買到對折,一路降到3月最便宜,買家電也有省錢小撇步。

百貨寢具專櫃人員廖小姐:「剛好遇到跨年慶,所以我們1月的新品,就送了這一條波蘭的羽絨冬被。」

促銷話術要客人心動,強調「剛好碰到百貨公司檔期」,打9折送贈品,百貨寢具1月份新品變成促銷品,要幫買氣解凍,女裝樓層生意更難做,打完7折的外套要價6000元,不少客人早已掌握折扣週期,9月初秋服飾會在1月初降到5折,冬季厚外套下殺7折。記者:「打5折,低於多少你才會買?」民眾:「大概1500元左右。」

消費者精打細算,百貨業者不得不低頭。百貨業者李春玉:「今年的折扣其實大概有比往年早2個禮拜。」

向來有在地優勢的天母社區型百貨,今年也被買氣傷到,比去年早半個月下5折,在3月換季大促銷之前,還有跨年檔、新春檔,平均每半個月換一檔促銷。

比起服飾,家電產品相對沒有過季壓力,量販賣場要客人掏錢,改採短天數促銷,寄望4天會員日讓業績翻倍跳。3C賣場銷售員:「這一台主要多了定時器開關,還有一個熱出風口。」

特別是功能改款幅度不大的電暖器,上網買福利品有500到1000左右的折扣,省錢概念要記住,服飾新品掛在架上3個月,開始下殺5折,唯一缺點就是想買沒size,挑家電別指定最新款,等著清庫存的福利品,也能幫忙顧荷包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百貨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45

0.1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