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解禁? 六四歌手崔健傳登央視春晚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7 13:08

有大陸搖滾教父封號的歌手崔健,在1989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時,因為到場聲援學生,自己的成名作品「一無所有」,更成為抗爭者傳唱的歌曲,從那之後,崔健便遭到大陸當局封殺,一直到2012年才又回到大陸電視台的舞台上,更傳出將首度登上央視春晚,經紀人證實接獲邀約,目前還在審查中,但是如何解禁的,並沒有說明。

大陸歌手崔健(2013北京衛視春晚):「我獨自走過你身旁,並沒有話要對你講。」

2013年的北京衛視春晚,52歲的大陸搖滾歌手崔健,沙啞爆發力嗓音,讓台下觀眾聽的熱血沸騰,儘管是大師級歌手,但能夠登上大陸電視台,卻是這幾年才有的事情。大陸歌手崔健「一無所有」(1986):「我要給妳我的追求,還有我的自由,可妳總是笑我一無所有。」

原來1986年,崔健這首成名代表作「一無所有」,在1989年,六四天安門事件時,成為抗爭者群聚學生傳唱的經典歌曲。大陸歌手崔健「一無所有」:「可妳總是笑我,一無所有。」

大陸歌手崔健:「接下來我是帶著20%的心來演出的,80%我是來看看大家的,其實你們很多人說,演出這樣會帶來很多不好的影響,不好的反應,請原諒我,我不願去做這些,去做這些傷害別人身體上的東西。」

當時崔健更帶著樂團到,天安門用歌聲幫絕食學生加油打氣,卻也因此遭到大陸當局封殺。大陸歌手崔健(2006):「我們身上的權力,就像是一把刀子,牢牢的插在這塊土地。」

從那之後,儘管崔健的音樂活動演出沒有停止過,卻也是到2012年才又回到大陸電視台的舞台上,現在更有陸媒報導,崔健今年有望首度登上央視春晚,經紀人也證實這項消息,表示目前正在秘密排練,如果審查通過,將演唱代表作「一無所有」,也會是央視春晚顛覆性的一次變化,但到底崔健怎麼解禁的,經紀人低調,沒做任何回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春晚#崔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91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