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全脂牛奶取代煉乳 無鹽蛋糕低負擔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7 12:18

吃甜點又不造成身體負擔,無鹽蛋糕正夯!新北市一名主廚,利用家中廚房和小烤箱,製作健康煉乳蛋糕,不曾做過點心的他,用全脂牛奶取代部分煉乳,降低甜度,還買德國無鹽奶油,當作蛋糕液原料,烤出來的蛋糕紮實、形狀完整,還成為網友口中的人氣蛋糕!

相同分量的煉乳、牛奶和奶油,放進鍋裡不停攪拌,等到蛋糕液濃稠地像是小米粥時,就可以再放入低筋麵粉,均勻攪拌,簡單的器具和這個小烤箱,就是主廚鐵男的家庭烘焙坊。

剛烤出來的蛋糕,充滿香氣,表面膨鬆,冷卻後長這樣,不多不少,一個一公斤,外表看起來不起眼,卻是網友口中的人氣蛋糕,因為吃起來不會太甜,冷吃、熱吃口感都不一樣,就算訂單多,鐵男還是堅持,一天只做5個。

義式餐廳主廚鐵男:「我大概花了3、4個月,才做出像樣的蛋糕,我要的這種東西。」

原來蛋糕作法看似簡單,但還是容易失敗,鐵男說,蛋糕好吃的成功秘訣,在於這蛋糕液有沒有打好,因為冬天氣溫低,奶油不容易溶於煉乳和牛奶中,適當把蛋糕液隔水加熱,做出來的蛋糕就會紮實、完整、有賣相!義式餐廳主廚鐵男:「基本煉乳跟奶油香,沒有其他香料的味道。」

讓吃蛋糕也不造成身體負擔,鐵男用全脂牛奶代替部分煉乳,降低蛋糕甜度,而且選用的奶油,還是無鹽德國奶油,曾經是義式主廚的他,車禍休養後,不想在家閒著,蛋糕從零學起,也在這小廚房,找回對廚藝的熱忱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蛋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2

0.0368

0.1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