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陸海空全面包抄 宛如警匪片真實版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6 20:32

全大陸每年超過1/3的安非他命,都是MIC,來自廣東的一個村落,三千多人,專門製毒,如果這種資訊都已經半公開了,神秘的製毒村卻能屹立不搖,想必是黑百兩道合流,大陸公權力這次從「外地」調集超過三千警力,陸海空三面包夾,發動圍剿,揪出書記操控當毒梟,難怪過去百攻不破,這次,除了打穿這個毒城堡,也再掀開另一重官商毒勾結的黑幕。

探照燈強光打下,大陸「第一毒村」猝不及防,村民凌晨四點從睡夢中彈跳起來,已經面臨海陸空全面包抄,幾個人被扳倒在地,地上放的、廚房擺的,全是製毒原料,廣東陸豐市博社村,村民幾乎都是「同行」,全在經營家庭毒工廠。

辦案警官:「這一箱跟這一堆(成品),這個大概有40斤吧」

這還只是冰山一角,把村子搜一遍,找到近三噸安非他命,260公斤K他命,23噸製毒原料,全大陸安非他命,來自廣東省陸豐市的超過三分之一,其中大部分,產自陸豐市博社村,村子裡火力充足,隨處可見AK47、土製手榴彈,本來要掀起一場大火拚。

辦案警官:「這個是什麼,這是獵槍子彈打完之後的子彈殼,這個是獵槍子彈,抄小路,直接到(搜捕)對象的家裡去,第二組由我帶隊,插到這個前面。」

帶隊警官現場指揮,小村有1萬4千個村民,3000個都是靠毒品吃飯,出動三千個警力,1比1戰力,分成109個小隊突擊,天亮過後,直升機仍在盤旋,就擔心落網嫌犯,又有騷動,平時村莊裡的老弱婦孺,可是個有分工。

辦案警官:「這裡村民極其剽悍,這個村地理環境也比較特殊,你剛剛也看到,這個村很小,用些石頭,大石頭堆在那裏,你那車輛就很難進去了嘛。」

佈陣行,撒鐵釘,大石頭建起來的堡壘,建起越來越穩固的毒品產業,三年來,製毒村在全大陸涉毒案件比例,從14%暴增到40%,通緝毒販名單,最小的有九十後,最老的是七旬老翁,全村都姓葉,能這麼「罩」,全靠一個村支書。

辦案警官:「好幾次進來清剿,那些村民進來鬧事時,也是馬上讓這個書記出來制止,當時認為這個書記有號召力,原來是潛藏大毒梟,他是黑白兩道都通的,村里有黑保安,這些黑保安都是為他所用,然後村邊有明哨有暗哨,哪一天有大部隊出發,他就會立馬通知大家,趕緊注意,要下雨了。」

這一次都打雷閃電了,村支書來不及回防,是因為中了調虎離山之計,沒守在自個兒地盤上,之前村支書打通關節,地方上二十多個官員,都曾收賄,連緝毒大隊中隊長,都曾開著警車賣毒品。

大陸媒體:「在這頂樓陽台上,我們可以看到有很多留存的白色晶體狀物質,警方告訴我們,這就是煉製安非他命的殘渣。」

製毒村富裕,沿路都是興建中的樓房,密密麻麻的電線,是村民為了確保電力,自己搭建起來的電網。大陸媒體:「在博社村的村裡頭居然還張貼一張很大的告示,就是不准亂扔製毒垃圾,所以可見製毒這樣一個現象,已經到明目張膽的地步了。」

明目張膽的告示,變成無所不在反毒標語,但利益交纏千絲萬縷,連地方政府都不保證,一波清剿行動,就能讓第一毒村,「消毒」成功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毒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505

0.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