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辦桌菜翻紅! 雞仔豬肚鱉成年菜訂百份

記者 顧守昌 李佳欣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6 19:16

電影《總舖師》內的辦桌菜,現在也成了南部年菜市場主打之一,其中雞仔豬肚鱉因為富含膠質,就成了年菜熱賣商品,限量100鍋早被訂光,還有台南在地的砂鍋鴨,業者把3.5公斤的老母鴨,用豬骨湯頭慢火熬煮3個小時,也被訂了600鍋,現在廚師早晚趕工,60鍋一次煮。

整排的砂鍋排了上、下2層,底下炭火燒得火紅,60鍋同時煮,排出大陣仗,廚師們還得一下站著煮、一下蹲著攪拌。

這是過年很夯的福州砂鍋鴨,先是在鍋底燉煮山東白菜,接下來主角來了,是放進一整隻老母鴨,堅持古老方式木炭煮鴨,一個鍋子一隻鴨,先靠著鍋底白菜吸油脂,讓民眾喝湯就不會喝到滿口鴨油,而燉了2個半小時的鴨肉入口即化,現在早就被搶訂600隻。

電影《總舖師》:「雞放進豬肚,鱉在塞在雞裡面。」

電影《總舖師》竄紅的辦桌菜雞仔豬肚鱉,也因為是「澎派」的台式功夫菜,又富含膠質,有別於北部年菜佛跳牆,成了南部今年竄出新年菜,限量的100份也被訂光。業者蔡坤益:「外面的人要殺鱉,變成鱉的供應量不大,雞仔豬肚鱉接單已經滿了,不敢再接了。」

從蒸籠拿出來的還有過年不能少的米糕,糯米上頭還鋪上2隻各半台斤的紅蟳,蟹黃被蒸得又紅又飽滿,上頭還鋪有干貝絲,食材超豪華,光是紅蟳成本超過500元,想吃還得提前看紅蟳出貨量來接訂單,地方傳統年菜開賣,想吃道地年菜,老饕們手腳得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年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1

0.0323

0.1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