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穿發熱衣、發熱褲 悶熱引紅疹、陰道炎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6 13:08

發熱衣、發熱褲,成了冬天抗寒的必備商品,但如果長時間穿,悶熱,很有可能讓皮膚出現紅疹、黴菌孳生的狀況;在台北就有2個病例,一個是穿發熱衣,搭捷運通勤、流汗,背部紅疹;另一個是穿發熱褲,外面又加了件厚褲襪,悶熱造成陰道炎,發熱衣的銷售業者就提醒,避免穿著運動、流汗潮濕要趕快替換,另外穿在外面的衣物,也要挑選排汗性好的。

天冷,穿發熱衣保暖,手腳都要顧到,發熱褲外再套上一件,但小心這樣的動作,可能會讓你的皮膚不舒服,台北一名26歲女子,穿發熱衣上下班,捷運內悶熱、流汗,引發紅疹,另一名25歲上班族,穿著發熱褲,外頭又加了件厚褲襪,悶熱、黴菌感染,引發陰道炎。

皮膚科醫師高嘉君:「大致上會是在背後,或是在大腿的這個部位,或鬆緊帶的地方,比較常出現,會有紅疹或一些癢的狀況。」

紅疹、黴菌,過敏源的共通性,來自發熱衣、發熱褲,幫身體加溫,卻也因為流汗,形成悶熱潮濕的環境,但到底要怎麼避免。民眾:「(會選擇)保暖效果比較好,然後排汗功能比較快。」

銷售業者黃小姐:「你的外層的衣服也要是排汗性很好的,熱氣散的很好的。」

從挑選到穿搭都有技巧,發熱衣的選擇,外層排汗、內層保暖,當然一分錢、一分貨,但發熱衣的穿著習慣很重要,避免穿著運動,除非是像這樣的款式,有特別排汗設計,如果沒有,悶著就容易皮膚過敏、起疹子,趕緊替換,外層衣物也要透氣。

不想出現像照片中,因為穿發熱衣而長疹子,皮膚出現過敏症狀,醫師提醒,避免吃甲殼類、醃漬類食物,皮膚抓破產生發炎現象,就不能吃太辣、太鹹或太甜,否則刺激細胞,減緩修復功能,會讓發炎更嚴重,從飲食調整到穿搭習慣,都要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發熱衣#紅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9

0.0400

0.17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