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虎媽再出書 稱猶太裔、華裔較優秀

記者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6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虎媽蔡美兒即將再度出書,她和猶太裔丈夫,一起合出一本暫譯為《成功三要素》的著作,書中主張猶太裔和華裔等8大族群,比其他族群更加優秀,而較不優秀的族群,會造成美國衰敗,上一本談教育的書,當時曾經造成轟動,而這次觸動種族問題的言論,恐怕又會引發話題。

虎媽蔡美兒:「我是蔡美兒,『虎媽的戰歌』的作者。」

在3年前以《虎媽的戰歌》一書,震撼教養界的「虎媽」蔡美兒,又回來了,這一次,她和同在耶魯大學任教的猶太裔丈夫,一起合作寫了一本暫譯為《成功三要素》的書,在新書內,虎媽宣稱,包括猶太裔、印度裔、黎巴嫩裔、古巴裔和華裔等8大族群,是比美國其他族群還要優越的人種,因為這些族群都具備3大成功要素-優越性、不安全感和自制力。

蔡美兒認為,這群人先天遺傳就比其他族群更優秀,而不安全感和自制力,讓他們不僅更努力想獲得成功,也使他們面對困難時不會輕易放棄。

虎媽蔡美兒(2011.04.27):「部分原因可能是亞洲崛起,大陸很強,很多人誤會了,不知道這是一本回憶錄,而不是育兒需知,有人(華爾街日報)選擇了用華裔媽媽為何更優秀來做頭條,太糟糕了,當好父母的方式很多。」

在上一本書中,虎媽提出的觀點是以嚴格的方式來教育子女,因為她認為美國家庭的教育方式,會逐漸失去競爭力,當時曾經在美國社會引起強烈反彈,而這本新書觸及種族話題,蔡美兒和他丈夫又都屬於書中的優秀群體,恐怕將再度掀起一番論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美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8775

0.9606

1.83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