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震撼! 流通業教父徐重仁轉戰全聯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6 09:31

「台灣流通業界教父」徐重仁,2012年6月無預警離開工作35年的統一超商,1年半後他重出江湖,從超商轉戰超市,擔任全聯福利中心的總裁,下午他和全聯董事長林敏雄一起現身召開記者會,徐重仁更宣布,未來5年全聯將展店到1000家,2020年營收目標2千億元,是現在的3倍以上,挑戰零售業龍頭統一超商,也就是自己的老東家,企圖心不小,而徐重仁的復出,也替台灣的零售通路賣場,帶來一場前所未有的商戰。

全聯員工:「歡迎林董事長,還有總裁。」

現身全聯總部,流通業教父徐重仁,從超商轉戰超市總裁。全聯總裁徐重仁:「2020年營業額2000億,2017年1000店,這樣好不好。」

全聯董事長林敏雄:「三顧茅廬請到諸葛亮,我不是三顧茅廬,我是整個人撲過去。」

整場記者會,全聯董事長林敏雄把光芒都給了徐重仁,看中的是他在流通零售業的強大行銷能力,在統一超商35年,徐重仁帶領統一從連續7年虧損,起死回生,傳奇創舉,包括開賣茶葉蛋、思樂冰、集點換商品、熟食便當、生鮮到虛擬服務平台ibon,以及代收,甚至現在的座位經濟學,徹底改變超商經營模式,讓統一站穩龍頭,平均每家店一年創造370萬營業額。

記者楊茜雯:「2012年6月,統一超商在家族接棒的影響之下,前總經理徐重仁被迫無預警退休離職,1年半之後,轉戰超市龍頭全聯出任總裁,挑戰統一的企圖心不小。」

比一比,零售龍頭統一超商,店家數4922間,比全聯700間,多了7倍,而2013年營收,統一超商超過1900億元,全家700億元,只差了2.6倍,零售業老二全聯想贏頭趕上老大統一,不是不可能。

徐重仁:「我從來不跟別人比,我跟我自己比。」林敏雄:「徐總裁跟我是合夥的夥伴關係。」

全聯更破例讓徐重仁成為股東,不再是被迫離職的專業經理人,徐重仁回報2020年營業額突破2千億元,重回社區賣場商戰,全聯和統一狹路相逢,搶客巷戰一觸即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徐重仁#全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1

0.1202

0.2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