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8百賣8千! 瓦斯防震器重罰400萬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劉若媺 郭致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3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看準現在的防震需求,有不肖業者藉政府名義辦說明會,再趁機用買1送1手法,推銷2個7990元的瓦斯防震器,同時跟著民眾回家半強迫式安裝,而且還不接受退貨,全台申訴案件超過200件;公平會調查才發現,業者除了用不當手法銷售,而且一個3、4000元的瓦斯防震器,外面800元就能買得到,讓他們開出400萬元重罰。

接在瓦斯桶上,瓦斯防震器看起來跟定時器沒兩樣,但這商品卻因「不當銷售」,被公平會重罰400萬元。公平會委員孫立群:「讓很多民眾誤認,是政府派來做宣導,過去都是假借天然氣公司的名義來做,家裡做安檢,這個呢,他是用防災宣導方式。」

用現在大家最擔心的地震當賣點,公平會指出,業者在廟前辦說明會,打出買1送1口號,再隨民眾回家半強迫式推銷,每個月銷售量超過150組,但看看價格,遭罰的防震器,買1送1賣7990元,但網購價一個800元就能買得到。孫立群:「(成本)應該是不到1000元,比起它的售價相對的低。」

遭罰業者李先生:「(公平會)說我們假借政府名義,可是這部分是完全沒有,因為我們都是用新科技發表會,而且我們的商品也都有專利。」

業者喊冤產品比較貴,是因為產品有專利,並沒有要欺騙消費者意思,但公平難得開出重罰,主要還是因為從宜蘭、新竹、高雄,申訴案全台已經超過200件,只是業者對於這裁罰並不服氣,打算再上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52

0.12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