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個月嬰常緊握左拳 原是腦損傷症狀

記者 陳奇君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3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小嬰兒總是握拳,父母可要注意,因為這可能代表他的腦部有損傷!台中一名7個月大的小嬰兒,總是左手握拳,剛開始父母親以為是孩子握力強,接種疫苗時,醫生覺得怪怪的,檢查才發現孩子的右腦腦室有陰影,因為缺氧導致腦損傷,影響左手掌活動,母親回想原因,可能是在懷孕4個月時摔倒,撞到肚子,還好發現的早,及早讓孩子接受復健。

當時才7個月大的小弟弟,接受治療時,左手掌就是像這樣總是緊握著,一開始父母親以為孩子握力強,直到接種疫苗時,醫生覺得奇怪,經過核磁共振檢查腦部,才發現右腦腦室有長約1公分的陰影。台中市光田醫院小兒科醫生江國樑:「張開的力量比較不夠,所以就呈現握拳狀況,算是這手的發展已經有落差了。」

剛開始醫師找不到原因,從腦部X光片才發現,孩子右腦這一小塊缺氧的黑色陰影造成腦損傷,母親回想懷孕過程,懷疑是在4個月時,曾經摔倒撞到肚子,造成出血導致。台中市光田醫院小兒科醫生江國樑:「像是在懷孕期間,因為缺氧缺血所引起腦傷的後遺症,主要是影響肢體動作,智能方面比較不受影響。」

還好經過4個月復健,現在已經1歲多的孩子,握拳情況有改善,醫師也提醒母親懷孕過程,一定要注意小心,嬰兒如果出現常握拳狀況,最好也能到醫院檢查,及早發現問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嬰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478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