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重回青春! 救國團復刻路線報名秒殺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5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救國團寒、暑假的梯隊是很多4、5年級生求學的回憶,尤其當年很夯的中橫健行隊,全盛時期一個暑假有5000、6000人參加,後來因為參加人數太少而停辦,2010年推出復刻版,讓很多人搶報名,今年寒假第一梯都已經被秒殺,這些復刻路線帶起很多人的青春記憶,有72歲的老先生來參加,因為他就是當年開發中橫的工程師,還有去年推出的曲冰拓荒活動隊復刻梯,幕後催生的人是救國團活動組長,18年前他還是高中生,曾經參加過,台師大畢業後不當老師,因為太喜歡,還到救國團帶營隊。

學員:「1、2、3、4,1、2、3。」

嬌滴滴的女生也跟著出操、洗戰鬥澡,救國團活動讓很多人回味無窮。救國團活動組長姜宗瑋:「我現在每次經過這個地方,我一定會再去拍一次照片。」

看著18年前的照片,如數家珍,姜宗瑋高中時參加救國團的曲冰拓荒活動隊,就著迷不已,之後還變成職業。救國團活動組長姜宗瑋:「搞不清楚狀況就直接參加了,還拉了2個高中同學,後來才知道原來曲冰拓荒活動隊是一個移動性的露營,那因為心裡沒有準備,所以當時露營嘛,自己還要煮飯吃,所以真的是邊走邊罵。」

當年的累呼呼變成興致勃勃,姜宗瑋台師大畢業後,實習完不當老師,來救國團帶營隊,還讓停辦14年的曲冰拓荒活動隊在去年復活了。學員:「涼涼的。」

服務員教團員野外求生,道具可是活生生的蛇或是野炊,要吃什麼得自己想辦法,原汁原味的曲冰拓荒活動隊,5天4夜行程一推出,幾乎秒殺。姜宗瑋:「我們有將近6成以上的學生,是因為爸爸、媽媽參加過,然後叫他來參加。」

就是這個4、5年級生的共同記憶,很多父母還帶著小朋友報名,重溫舊夢,像是中橫健行隊停辦10年後,在2010年推出復刻版,當年全盛時期一個暑假間就有5000-6000人參加。救國團主任張德聰:「有個老先生,他是工程師,72歲,當初報名,我們真的很猶豫,結果他堅持要,後來我們才了解,他是當年的中橫的工程師。」

近幾年路跑、自行車很夯,也帶動很多人從事挑戰體能的活動,救國團當年很夯的梯隊讓很多人回味,不只是運動,也是很多人的青春回憶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救國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7

0.0434

0.15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