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蔬食界「鐵板肉排」 香煎波特菇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吳建宏 |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5 10:59

講到素食,很多人可能覺得味道清淡,想大快朵頤的時候,就不會考慮,但是其實素食也可以用食材加上調味,做出精緻功夫菜的口味,為您介紹香煎波特菇,和酸甜咕咾肉兩道素食料理,來看看這秘訣是什麼。

蓋子打開,鐵板上滋滋作響,一整塊像肉排的美食居然是菇類,手掌大香煎波特菇,就像是蔬食界的牛排。品牌經理:「用鐵板的方式,把外表香氣逼出來,然後裡面厚實多肉的感覺瞬間加溫。」

放上整塊奶油,是波特菇的秘訣,這麼大片的菇只能用刀叉吃,鮮嫩多汁、嚴選料理,加上特製烹調手法,蔬食料理讓肉食族也忍不住食指大動,還有這一味,油鍋中翻滾的是一塊塊烤麩,一般拿來做滷味,而這道酸甜咕咾麩,作法是在泡滷汁之後裹上厚粉,炸出鹹酥雞外酥內軟口感,再用醬汁調製成糖醋口味,吃進嘴中口感就像肉塊,口道則多了分清爽。

廚師:「烤麩是用生麵筋,就是麵粉發酵去蒸,蒸熟而成,怕會有生麵粉味道,所以裡面有八角、醬油,泡這些滷汁是要讓它去除麵粉的味道。」

手續繁複、火侯要精準,才能做出只剩香味沒有麵粉味,以及脆酥口感烤麩,師傅用多年經驗研發出的蔬食功夫菜,讓吃蔬食的過癮程度一點也都不輸給大魚大肉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素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4

0.0397

0.15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