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真的「咩」! 馬國學子趣味中文暴紅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3 1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來西亞中文跟台灣中文有什麼不同,最近網路上一支爆紅的影片,就搞笑地介紹兩者差異,像是台灣女生常說的「真的假的」,馬來西亞人會說「真的咩」,或者是在語詞後面加上很多語助詞,沒有「啦」、沒有「囉」等等,放上網路2天,就衝破4萬人點閱,製作這支影片的是馬來西亞華人,叫做Teddy,來台灣念書3年,因為語言溝通產生很多趣事,才突發奇想把它製成短片。

網路影片:「台灣人常會說『聽不懂』,或者說『喔,好可愛喔』,你們在講什麼?」

馬來西亞的中文,跟台灣的中文到底哪裡不一樣?網路影片:「經過非正式統計,每天一定會講的話就是『幹嘛』,可是馬來西亞人會說『做摸』,台灣人會說『哪有,沒了』,馬來西亞人會說『哪裡有,沒有了』|。」

聽起來還真的有點區別,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引發迴響,2天時間,點閱率就突破4萬人,而製作影片的帥哥就是他,Teddy、馬來西亞華人,23歲來台灣念書,已經住了3年,還在台灣學了散打,因為語言溝通問題激發他創作靈感。

馬來西亞人Teddy:「我來台灣的時候,就遇到很多問題,就是溝通上的問題,覺得好玩,PO上去(網路)。」

TVBS記者莫祥珍:「像是台灣女生常說的『真的假的』?」Teddy:「在馬來西亞我們會說『真的咩』,神經病我們會說『傻鳥咩你』,或是『SOT鳥啊你』。」

或者像是語詞後面,加語助詞。Teddy:「就是講不要『啊』,不要『了』。」

甚至還有當地人才知道的暗號。Teddy:「我們馬來西亞人叫人,台灣會說喂、嘿,或請問之類的,可是我們會用一個奇妙的聲音,然後就會回頭。」

分享馬來西亞中文,網友評價兩極,很多人說看了很有共鳴,卻也有人批評他挑起種族話題,對此Teddy說,真的沒這麼嚴重,要大家輕鬆看待啦!

◎翻攝自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來西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358

0.1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