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難忘兒時玩伴! 憶樺叫堂哥名「痛難」

記者 徐記宏 / 攝影 林義邦 何宜信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4 13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吳憶樺3日晚間再度踏上台灣的土地,5日還將南下到父親的塔位祭拜,親友已經迫不及待,前一天就在茄萣老家門口,掛起兩國國旗以及歡迎布條,而小時候跟他感情最好的堂哥吳童楠,在見面時,聽到他用不標準的國語喊著「痛難」,知道吳憶樺沒有忘記兩人交情相當開心,因此特地將小時候一起睡過的房間打掃乾淨,要重溫兒時回憶。

吳憶樺親友:「童楠下來!好了下來!」

吳憶樺第一次上學,被叔叔吳火眼半拉半哄,拖進學校,當時陪在一旁的,正是兩位堂哥。吳憶樺:「阿公阿嬤,我是吳憶樺,爸爸媽媽,我是吳憶樺。」

當年向父親祭拜,肅穆莊嚴的場景,也是靠著兩位堂哥作伴,才能乖乖完成法會,而吃個年夜飯,都要坐在兩位堂哥中間。吳憶樺:「我是吳憶樺,恭喜發財!」

甚至被帶回巴西,在台灣住在飯店的最後一晚,都因為有堂哥陪著洗澡,才終於露出笑容,看得出來吳憶樺小時候,跟堂哥感情有多融洽,難怪一回國,還不會叫叔叔嬸嬸,就知道開口要叫眼前這名年輕人。吳憶樺嬸嬸李素華:「有沒有記得這是誰。」

就算國台語都忘光,但是吳憶樺還能叫出堂哥的名字,只是把童楠叫成「痛難」,不過堂兄弟一個擁抱,立刻找回十年前的感覺,由於兩人年紀相仿,小時候幾乎黏在一起。

吳憶樺叔叔吳火眼:「吳憶樺有叫他啦,叫他(痛難),就是童楠啊,聽得懂呀,可能久了生疏,吳憶樺想講講不出來。」

記者:「他還記得你嗎?會不會擔心這個)?」吳憶樺堂哥吳童楠:「嗯,有一點。」

為了展現家人的熱情,堂哥吳童楠早就將三人小時候,一起睡過的房間打掃乾淨,並整理出吳憶樺小時候的物品照片,茄萣老家也掛起歡迎布條,以及台巴兩國國旗,要讓他們最疼愛的小堂弟,重溫當年的美好時光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吳憶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8

0.0458

0.13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