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違規害命!單車走斑馬線 判賠361萬

記者 吳奕慧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4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穿越馬路,只有行人能走斑馬線,機車、自行車可不行!3年前,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騎單車橫越斑馬線,機車騎士閃避不及,擦撞後雙雙倒地,騎士顱內出血、骨折,送醫不治,法院認為斑馬線是行人專用,單車並無路權,李姓男子違規在先,判賠361萬。

單車騎士李金龍:「(機車)從隧道那邊過來,我看沒車,我才牽(單車)過來。」

比手畫腳,強調自己每天都是「牽著」腳踏車在這裡過馬路,沒想到3年前,和機車發生擦撞,因為單車走斑馬線算是違規,被判賠361萬。單車騎士李金龍:「我用牽的,我沒有用騎的,他說我違規…我也沒辦法啊!」

當天下午要過馬路返家,雖然沒闖紅燈,但他也沒注意到機車疾駛而來,雙方擦撞,騎士倒地,顱內出血,肱骨骨折,傷重不治,李姓男子因此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半年,因為法院認為,斑馬線是行人專用,單車算是「慢車」,李姓男子當時又是騎車走行人穿越道,就算是違規,必須負擔的民事賠償責任,包括精神撫慰金、扶養費等共361萬。

單車騎士李金龍:「我也希望跟他們和解,不要賠那麼多錢。」記者:「你有錢賠嗎?」單車騎士李金龍:「沒有嘛…。」

57歲的李姓男子以拾荒維生,獨自撫養老母親,名下唯一的房產,已經被江姓機車騎士的家屬聲請假扣押獲准,他打算再上訴,而江家不但是低收入戶,還在意外中喪失至親,一場擦撞車禍惹官司,雙方都不好過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單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0

0.0336

0.12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