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張虔生不起訴 網友批如「半澤」翻版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4 12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月光汙水案,高雄地檢署全案終結,調查後認定董座張虔生和副總林顯堂事先不知情,做出不起訴處分,但檢座特地引用古文觀止裡「永某氏之鼠」,暗批日月光枉顧後勁溪居民安全心態自私,就算囂張一時,最終仍會被消滅,而網友也痛批起訴書內容,責任都由下屬來扛,簡直是電視劇半澤直樹的翻版。

日劇「半澤直樹」片段:「下屬的功績是上司的功勞,上司的失敗是下屬的失職。」

半澤直樹劇中,大和田常務引用銀行界的名言,要下屬來扛自己的過錯,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,同樣情景似乎活生生,出現在國內的日月光污水案。高雄地檢署襄閱黃元冠:「本署經過偵查終結,認為予以不起訴處分。」

包括董事長張虔生在內,公司三大巨頭通通沒事,網友立刻大罵,根本就是找好了替死鬼,還質疑他們怎麼會不知情,甚至調侃日月光,下屬只要花錢再請就有了,雖然結果讓外界譁然,不過檢察官仍在處分書中,特別引用古文觀止「永某氏之鼠」的文章,暗指張虔生,將像文中老鼠,囂張一時,終究仍被消滅。

國文補教老師朱易學:「那一些不知死活的,他自以為可以永遠地,去做一些壞事情的人,他會永恆下去,不行的。」

起訴書內容還批張虔生,不應有因天下之力以生日月光之財、取天下之財,以供日月光之費,如此自私的心態,不只檢方的偵辦動作雷聲大雨聲小,連高雄市府的態度也跟著轉變。

高雄市長陳菊:「懲罰不是我們的目的,環境的維護、企業的良心,這是我們所期待的。」

是不是在幫忙打圓場,社會自有評論,只是最後起訴了知情的廠務處蘇姓處長、廢水組主任和工程師等5人,層級之低難怪被外界各自解讀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日月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4

0.0568

0.16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