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助拚經濟」企業表態 盼帶動加薪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張肇華 李讚盛 台北-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3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年剛過,政府才積極呼籲大企業加薪,希望刺激消費帶動國內拚經濟,馬上就有企業表態,包含食品業統一、太陽能股王碩禾,以及汽車業的和大都表示,加薪幅度至少3%起跳,而有別於前11個月營收年增率達破4%的統一,飆上20%、30%的碩禾、和大遠百更有誠意,儘管年增率負成長,但也宣布加薪3%,小公司上班族看在眼裡很羨慕,不過外界預估,這不會是零星個案,接下來電子、傳產集團應該會跟著動起來。

記者:「院長要怎麼拚經濟?」

南下參訪統一,在媒體包圍下,怎麼「加薪拚經濟」,行政院院長江宜樺笑而不答,但前腳才離開,立刻有答案,統一鬆口,2014年要加薪3%到5%,5300名員工通通有獎。

民眾:「加薪是應該的,因為大公司嘛,福利比較好本來就是,有賺錢就要讓員工享有福利。」民眾:「很羨慕啊,一般產業比較不太可能加那麼多。」

上班族真的悶了好久,有別於小公司,獲利大企業新年似乎變得慷慨,除了前11月合併營收,賺近4000億元年增率4.6%的統一加薪,太陽能股王碩禾,還有汽車零件相關的和大,雖然營收看起來沒有統一多,但分別以年增率29.6%以及36.5%的亮眼成績,宣布加薪3%,不過最有誠意的恐怕是遠百,前11個月年增率是負1.8%,但照樣加薪3%,預估超過逾1700位員工受惠。

分析師邱敏寬:「這絕對不是一個單一事件,後續還會有很多公司,陸陸續續的跟進,因為重點是我們台灣過去,真的是太低薪化了,領導性的公司來做整個調薪的動作,這對明年(2014年)會有非常好帶頭的效應。」

其實2013年已經有指標企業加薪,6月台塑加薪3.02%,8月裕隆加3-4%,11月鴻海也加新,但不宣布幅度,有別於當時景氣差、影響力小,在市場預估會比去年更好的2014年,只要電子、傳產再接著表態,可望帶動加薪效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加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0

0.0984

0.2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