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如樂壇伯樂 李泰祥等8年等到齊豫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郭竣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3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李泰祥之所以被稱為一代作曲家,因為他的音樂涉獵非常廣,從民瑤、詩作、實驗性現代音樂到流行樂都有,有人說李泰祥音樂家深的文化的深度跟廣度,聽他的音樂,人性就可以變美,而李泰祥本身對音樂相當堅持,即使生病也持續創作,而經典作品「橄欖樹」要是沒有遇上齊豫,搞不好至今還沒發表。

齊豫「橄欖樹」:「不要問我從哪裡來,我的故鄉在遠方。」

1979年靠這首「橄欖樹」,齊豫歌聲紅遍大街小巷,但很多人不知道,這首歌其實是李泰祥1971年的作品,寫完好多年苦苦找不到人唱,直到聽見齊豫空靈脫俗美聲,才願意讓歌曲問世。

歌手許景淳:「帕金森氏症非常抖的手,然後(寫歌)點五線譜是非常小的,手這樣發抖,還要點在那個位置上面去。」歌手許景淳:「雖然相遇的時候,已經非常的遲了,你已47歲,我已23歲。」

23歲,許景淳為廣告配唱,初試啼聲就被伯樂李泰祥挖掘,合作長達27年,許景淳獲得「美聲天后」稱號,而李泰祥的音樂在兩位徒弟的詮釋下更有味道。

齊秦vs.齊豫「一條日光大道」:「一條日光的大道上,我奔走在日光的大道上。」齊豫「歡顏」:「飄落著冷冷情,萬縷縷的懷念。」

李泰祥的音樂廣泛,如今因病過世。歌手許景淳:「謝謝你,這一切真的太美了,我們有你真好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李泰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402

0.1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