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大約在冬季」唱28年 齊秦奪回著作權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陳儒桓 廖廣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3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8:58

唱了28年的代表作「大約在冬季」,齊秦終於要回版權,為了拿回著作權,齊秦和環球音樂對簿公堂,最高法院以環球音樂無法證明合法取得詞曲權利轉讓等理由,認定包括「大約在冬季」、「狼」、「玻璃心」等27首歌曲的著作權所有人是齊秦,全案定讞,未來若是有其他藝人重製並收錄進專輯,就得以酌收版權費。

大約在冬季,齊秦唱了28年,為了拿回著作權,和環球音樂打官司。音樂人陳國華:「齊秦要拿回這些歌,應該是真正商業的價值,沒有這麼多,應該在精神上,這個因為還是屬於他的歌,所以他拿回他的歌,這比較有保障,精神上的安慰。」

最高法院以認為環球音樂無法證明合法取得詞曲權利轉讓,認定齊秦仍是歌曲的著作財產權所有人,全案定讞,這首大約在冬季,近30年,在連鎖KTV的上萬歌單裡,點播率依舊排行510多名,齊秦當年因此紅到大陸,歌曲更成為藝人選擇上台表演的首選。

藝人草蜢vs.巫啟賢:「沒有妳的日子裡,我會更加珍惜自己,沒有我的歲月裡,妳要保重妳自己。」

80年代金曲,唱到現在,齊秦打官司,還為了其他歌曲。藝人齊秦:「黎明泛紅的天空中,燃燒著九個太陽,喔,喔,九個太陽。」

知名的九個太陽,以及包括玻璃心在內的27首歌。藝人齊秦:「愛人的心是玻璃做的,既已破碎了,就難以再癒合。」

這些已經唱了好幾十年的精典歌曲,出自於齊秦之手,如今官司定讞,終於拿回著作權。未來若是有其他藝人重製並收錄進專輯,將得以酌收版權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齊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4

0.0554

0.1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