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斷尾求生? 胖達人「千萬」頂讓7店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3 10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胖達人麵包店在香精風波之後,不只分店關了好幾家,現在又公告,僅存的10家店中,7家要一起頂讓,開價1268萬,數字怎麼來的?估價師說,應該是設備和裝潢成本扣掉折舊後計算出的價值,但要能一口氣吃下七家店,恐怕還是要連鎖麵包店才有辦法,而外界擔心,這樣子賣分店是不是在脫產?消保官強調,集體求償即將要進入訴訟階段,只要公司還在都不怕「求償無門」。

記者張允曦:「在行天宮站旁邊的胖達人松江店,沒有招牌持續試賣中,似乎就是為脫手做準備。」

甚至連店內裝潢都很簡單,收銀台後方還只用塑膠布隔絕內外場,買麵包給的提袋,也被發現,連松江店都沒印上去,胖達人原本在台灣18家分店,香精事件後,已經關閉8家,現在更公告,包含台北松江、新北市三重在內,七家店要一起頂讓出去,開價1268萬,未來只會留北台灣三家分店。

估價師陳碧源:「一般應該是以它當時候的一個購置價格,然後扣除掉相關折舊之後,所得到的一個現階段的成本價格,當然它一定還會加一些,議價空間的部分。」

胖達人選址講究,7間店都在黃金地段,租約加裝潢跟設備賣1千多萬,估價師認為很接近成本價,但一口氣要頂7家店,只能鎖定連鎖麵包店看有沒有意願接手,日前胖達人關掉高雄左營店,就被發現連裝潢都拆光光,估價師說,將店面頂讓裝潢的錢,多少還拿得回來,不至於賠太慘。

估價師陳碧源:「先把胖達人的一個,可能面臨的一些,可能會減價的部分,(母公司)它進行風險管控。」

胖達人母公司基因股價,從去年三月的高點201元,8月中香精事件爆發,股價直直落,9月初剩不到70元,儘管賠償消費者方案出爐,股價從谷底止跌稍反轉,但聲譽難挽回股價再受挫,1月3日的收盤價只剩46.2元,而胖達人強調還會繼續經營,頂讓或許是斷尾求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胖達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4

0.0325

0.1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