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罕見!內湖晚間連2震 最大規模3.2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李國瑋 周育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2 22:46

今天晚間7點44分,在台北市內湖區發生芮氏規模3.2地震,地震深度約10.5公里,最大震度為北市信義區2級,緊接著2分鐘後又發生第2次,芮氏規模2.7地震,深度12.2公里。地震測報中心表示,過去震央在台北規模3以上的地震,加上今天,24年來只有9次,雖然2次地震規模小,不過屬於淺層地震,位於高樓層的民眾還是可以感受到搖晃。

辦公室員工拿著現在最紅的謝金燕巨大安全帽拍照留念,似乎沒有感覺到此刻正在天搖地動,而且罕見的是震央出現在台北市內湖區。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許麗文:「不太常見,不過這個地方(內湖)規模一個3.2、一個2.7,也不是絕無僅有。」

地震測報中心也很少遇到這樣奇怪的地震,1月2日晚間7點44分,震央在內湖,發生了規模3.2的地震,深度10.5公里,信義區可以感受到2級震度,台北市、新北市1級,2分鐘後又發生一次,規模小一點,2.7,深度12.2公里。

雖然地震規模小,但是由於屬於淺層地震,信義區仍舊1級有感,而根據地震測報中心統計,以震央內湖為中心,台北規模3以上地震,24年來這是第9次,其中發生在內湖的更是有紀錄以來第一次。地震測報中心技正許麗文:「和板塊運動有一些相關聯性,有直接間接關係,也許地殼應力正在互相調整。」

內湖民眾:「因為我平常對於晃動還滿敏感的人,可是我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。」

內湖民眾:「感覺不到,所以可能恐懼程度沒這麼大。」

因為震央發生在內湖幾乎聞所未聞,而且又是淺層地震,民眾難免擔心,地震預報中心表示,這2次地震都是屬於板塊擠壓應力調整,算是正常現象,將會既密切觀察是否有不正常的能量釋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地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0

0.0807

0.2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