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紐約市長上任第一天 搭地鐵上班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2 20:24

去年挾7成選票,當選紐約市長的白思豪,在美東時間1月1日正式宣誓,就職大典還出動前美國總統柯林頓主持,這位長年住在布魯克林,象徵紐約草根勢力的新市長,上班第一天選擇親民路線,搭地鐵上班,而他黑白融合的家庭,更是從他開始打選戰開始就是媒體矚目焦點,接在當了12年市長的彭博後面,白思豪誓言要破除彭博偏袒華爾街的執政風格,將對年收入超過50萬美元的市民加重課稅,以籌措預算解決紐約貧富不均的問題。

紐約新市長白思豪上任第一天,和800萬紐約客一樣,選擇搭地鐵上班,甚至在地鐵站跟剛卸任的市長彭博來個不期而遇。

作為紐約20年來第一位民主黨籍市長,白思豪的就職大典,5000人觀禮,還出動前美國總統柯林頓主持宣誓。

前美國總統柯林頓vs.紐約市長白思豪:「市長宣誓用的聖經,是小羅斯福總統曾經用過的。」

柯林頓:「我比爾白思豪。」白思豪:「我比爾白思豪。」柯林頓:「莊嚴地宣誓。」白思豪:「莊嚴地宣誓。」柯林頓:「我會支持美國憲法。」白思豪:「我會支持美國憲法。」柯林頓:「支持紐約州憲法。」白思豪:「支持紐約州憲法。」柯林頓:「以及紐約市憲章。」白思豪:「以及紐約市憲章。」

這位住在布魯克林,象徵「草根」的新市長,挾著73%選民的支持,誓言要一改彭博執政12年,偏袒華爾街,用低稅吸引富豪的政策路線,讓坐在台下的彭博全程擺臭臉。紐約市長白思豪:「當我說要致力消除,『雙城記』的傳說,我是認真的。」

一個城市兩個世界,曾被媒體大篇幅報導的遊民小女孩Dasani,在這場新市府團隊就職大典中特別被邀請上台,凸顯紐約貧富差距問題。紐約市公設辯護人詹姆絲:「我們活在粉飾不平等的年代,殘破的避難處和公共住宅建設,壟罩在閃亮的百萬豪宅陰影下。」

紐約的貧窮比例高達21%,5萬2千名遊民,有2萬2千名孩童,是二戰經濟大恐慌以來最糟糕的數字,破除資源不均,白思豪打算要對年收50萬美元以上的富裕階層加重課稅,以提供市民學齡前教育與課後輔導。

紐約市長白思豪:「對高收入課稅,提到高每年平均973美元,每天不到3美元,差不多是星巴克小杯豆漿拿鐵的價錢。」

典禮的溫馨插曲,紐約市新任審計官的兒子,在爸爸宣誓時坐立難安,還想摸聖經,最後只好被抱走。紐約市審計官:「審計官的責任...。」

攜太座希拉蕊一同出席的柯林頓,則特別誇獎了白思豪族群融合的家庭。前美國總統柯林頓:「我很高興看到紐約人愛上比爾(白思豪)和雪蓮,奇亞拉和丹堤,感謝那些電視節目,他們是真正的『摩登家庭』。」

如同這個送給市民們的飛吻一樣,白思豪活潑的家庭氣氛,讓他從打選戰開始,就刻意讓家人積極曝光。紐約市長夫人雪蓮麥克蕾:「從我們家到你們家,讓我為您介紹下一屆紐約市長白思豪。」

新任紐約市長夫人麥克蕾,35年前透過文章,坦承曾是女同志。紐約市長夫人雪蓮麥克蕾:「他(白思豪)又高又帥,其實我沒有跟很多男人約會過。」記者:「你們開始約會時,妳有跟他說嗎?」紐約市長夫人雪蓮麥克蕾:「有。」

奇亞拉的大耳洞與花髮箍,與丹堤的復古爆炸頭,姊弟倆的造型,替爸爸打選戰製造不少新聞話題,令人意外的是,爸爸都已經選上,不需要再搏版面之際,奇亞拉卻挑耶誕夜發布一段影片,坦承自己曾罹患憂鬱症,嚴重時還酗酒、嗑藥。

紐約市長女兒奇亞拉:「我曾有憂鬱症,在我整個青春期,我想這很重要,讓任何看到這段影片的人了解,如果你正在受苦,如果你很憂鬱,有精神疾病,讓自己清醒絕對是積極表現。」

奇亞拉說,她期許藉著自己的經驗,幫助其他人對抗憂鬱症。白思豪確實是用他的多元家庭打動紐約客的心,儘管在紐約政壇已經打滾25年,仍有不少評論質疑,以他地方議員跟公設辯護人的經歷,並不具備掌管大蘋果的能力。紐約市長白思豪:「所以願神助我。」

就任後,白思豪一家將入住紐約市長官邸,位於曼哈頓上東區的Gracie Mansion,事實上彭博曾經砸了約1.5億台幣整修官邸,卻從來沒有入住過,白思豪也許可以省下一筆修繕費,好好來實踐他要在紐約劫富濟貧的雄心壯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紐約市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1

0.0441

0.1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