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謝安真」有其人! 編劇楊海薇寫友情事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3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偶像劇結局掀起討論,也捧紅了戲裡面的一票演員,而幕後的推手除了製作人王珮華,另外就是寫出這個劇本的編劇楊海薇,楊海薇其實是1980年代的校園民歌手,曾經跟周秉均合唱歌曲「第一支舞」,到現在的校園裡都還常常可以聽到,後來她淡出螢光幕,轉幕後當編劇,曾經創作「孝莊秘史」紅極一時,現在跟製作人王珮華合作,從周遭朋友親身故事找到靈感,打造出主角「謝安真」,兩人成為拍檔,第二部作品就打亮招牌。

偶像劇:「妳有什麼資格講這句話。」

人妻小三衝突場面,還有經典台詞!偶像劇:「在愛情的世界裡,不被愛的那個,才是第三者,你對我的愛到底去哪裡了。」

甚至是病床離婚的心碎時刻,偶像劇一幕幕催淚情節,都是出自她手!楊海薇:「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,只覺雙腳在發抖。」

這個女生,叫做楊海薇,1980年代是校園民歌手,還曾經主持過綜藝節目,後來淡出螢光幕,長期居住在北京,成了編劇,作品還曾經獲得金鐘獎,8年前這部古裝連續劇,也是出自她筆下。古裝劇:「妳說他新娶的側福晉是?沒錯!就是大玉兒。」

馬景濤飾演的多爾袞感情豐富,愛上的女主角卻嫁給了皇太極。古裝劇:「妳呀,有好多種不同的面貌,有的時候柔順,有的時候嬌憨,又有的時候很撫媚。」

當年寧靜、劉德凱都是一線演員,故事主角愛的曲折,劇情扣人心弦,8年後,製作人王珮華找上她,合作時裝偶像劇,成了絕佳拍檔,楊海薇擅長描寫男女愛情故事,這次犀利人妻裡的謝安真,就是是根據周遭朋友的故事,加上第三者的社會現象,發展成劇本,兩個人再次擦亮招牌,也捧紅演這部戲的一票演員。

◎翻攝自YouTube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偶像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2

0.0472

0.14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