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每4人1恐罹癌!台機率僅輸美 高過日、星

記者 洪玲明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3 19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罹癌,在現今社會中,越來越常見,國民健康局今天公布97年癌症登記報告,肝癌、乳癌仍舊是男性跟女性第一名,倒是今年平均來說,每6分35秒就有1人會罹患癌症,統計罹癌累積風險,每4人就有1人罹癌,更特殊的現象,國健局發現,乳癌發生率最高,大腸癌卻是罹癌人數最多,肥胖、飲食習慣西化,成了主要原因。

跨大步跑,腳踏車騎的勤,健身民眾都為了甩油,過胖傷身,還會拉近你跟癌症的距離。記者:「肥胖可能會讓國人的癌症增高。」民眾:「我不曉得ㄟ。」民眾:「擔心三高的問題啊,擔心罹癌的問題啊。」

真的要擔心,國民健康局公布97年癌症人數跟排名,乳癌、肝癌仍舊佔據男性女性第一,但近10年來,總體來說,大腸癌每10萬人就有37.6,不容小覷,發生率已經超越肝癌36.8,不僅因為大腸鏡檢查,是侵入性,普遍民眾不喜歡常跳過,其中的危險因子之一,就是胖。

TVBS記者洪玲明:「像我右手邊這位民眾呢,比較福態,BMI值超過27,研究指出罹患大腸癌的風險,會相較於正常體重者,多出1.6倍。」

胖妹妹也有風險,只要BMI超過27,大腸癌、乳癌相對增加1.2倍,子宮體癌也就是子宮內膜癌,更高2.8倍。再以各國癌症發生機率來看,新加坡1/5,美國最高1/3,台灣則是每4人就有1人會罹癌。

國健局長邱淑媞:「這個跟我們的飲食西化,以及缺乏運動有密切的關係,因為缺乏運動呢,也會缺乏對癌症保護的效果。」

油炸物、零食,一口一口吃進肚,令人憂心,胖是病,也會要你命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罹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372

0.13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