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股開紅盤偏弱 大型權值股腳軟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2 12:38

台股2014年開紅盤,不過走勢開高走低,盤中多空拉鋸,特別是大型權值股表現疲軟,包括台積電、鴻海、宏達電,一路平盤遊走,反倒是造紙、汽車類股漲勢突出,專家指出,從過去10幾年來看,台股開盤第一個月上漲的機率只有6成多,因此元月行情可以期待,但選股才是關鍵。

2014年開紅盤第一天,跨年後的台股有些累了嗎?受其他亞股大跌影響,加上少了利多支撐,大盤開高走低,讓小股民對元月行情也不敢抱太大期待。股民:「最近已經漲很多了,因為漲太多,可能會修正一下。」

加權指數多空拉鋸,強勢股包括造紙、LED、汽車類股,開盤帶頭向前衝,不過電子股像台積電、鴻海、宏達電,卻HIGH不起來,特別是太陽能類股,恐受反傾銷制裁波及,指標股一片綠油油,開紅盤,似乎少了好兆頭。

資深分析師周代運:「目前還沒有看到有哪家公司對2014年展望,發表出什麼重大的利多,所以可能是稍微有點失望性賣壓,第二個就是,目前可能外資陸續歸隊,剛好最近國際股市也沒有再明顯持續大漲特漲,所以說,可能就有一些逢高獲利了結的賣壓。」

根據台新投顧統計,從2000年到2013年之間,台股開盤當天上漲的機率,高達將近8成,但後一個月只剩6成4,後3個月上漲機率回升到78%,因此元月行情可期待,但選股才是關鍵。

資深分析師李冠嶔:「往年來講的話,一月份漲的多半都是節能類股,尤其像LED、像是太陽能,在每年一月到過年之前,多半有比較大幅度的行情,包括像金融類股,因為畢竟在年關之前,資金的需求上面比較多的情況之下,對於金融類股的走勢,都是比較有正面的影響。」

財政部長張盛和看好農曆年封關前,台股衝鋒9千點,但能否重現榮景,還得靠利多來加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439

0.13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