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薄荷、檸檬草、香茅提味 泰式肉鬆好清爽

記者 廖容瑩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2 0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顛覆一般泰式料理重口味的印象,台中這家餐廳老闆多點巧思,推出「泰式肉鬆」,用薄荷、檸檬草、香茅3種香草和特調醬料調味,去除豬肉鬆的油膩感;另外,加入煸炒過泰國長米「爆米香」,攪拌均勻,多了鬆脆層次,吃過的民眾大推。

碎肉下鍋,大火熱炒,起鍋後再調味,加進特製泰式醬料,均勻攪拌。業者黃太太:「這個是檸檬葉,也是把它剪成絲。」

薄荷、檸檬草增添異國風味,泰式肉鬆像一般印象中的打拋肉,但除了可以拌飯,還可以包著羅蔓葉,吃涼拌。民眾:「很好吃,吃下然後有那種香香的味道,口感很清爽,一開始吃進去的時候酸酸的,感覺不到它辣的感覺。」

少了一般泰式料理的重口味,秘訣就是薄荷、檸檬草,還有香茅三種香草,可以去除豬肉鬆的油膩感,而調味上也少點辣、少點鹽,一口咬下,多了清爽,另外就是這個爆米香和泰式肉鬆MIX在一起,增加層次感。

泰國長米先下鍋煸炒到金黃色,熟透,再壓碎成一顆顆,加進調味好的泰式肉鬆,拌炒均勻,這一顆顆吃起來就像縮小版的「米香」,「咖滋咖滋」的鬆脆口感,咬下帶著濃郁米香。民眾:「看起來那個裡面應該沒有加米,怎麼吃起來會有一股米香的味道。」

業者黃先生:「對,炒米,就是這道菜很重要的靈魂,我們是用泰國米,然後去乾炒。」

老闆不藏私,這道菜顛覆一般人對泰式肉鬆又辣、又鹹的印象,用清爽搶客,用獨門自製的爆米香幫料理加分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肉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53

0.1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