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電影迷接招! 2014開春巨星強片報到


發佈時間:2013/12/31 21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6:00

告別2013年,好萊塢今年強片環伺,不久前公布的金球獎入圍名單,講述非裔奴隸力爭上游的《自由之心》已經獲得大小影評人獎的肯定,是這屆金球獎的最大熱門;另外,改編自真人真事的《華爾街之狼》描述天才交易員貝爾福,20多歲就靠股票投機賺進2億多美金,鋃鐺入獄後還寫自傳,被電影公司相中,搬上大銀幕,戲外的真人交易員貝爾福也大方接受媒體訪問,對於自己的荒唐人生視為理所當然,也讓電影的話題性十足。

從2013年跨進2014,好萊塢影壇強片環伺,要先搶小金球,再搶小金人,電影人貪婪的2個都想要,「GREED IS GOOD」,貪婪是好的,這句出自電影《華爾街》的經典名言,今年持續在銀幕上迴盪。《華爾街之狼》對白:「我的名字叫喬登貝爾福,滿26歲那年,整年我只賺進4900萬美金,但這真讓我不爽,比起百萬週薪的標準還少300萬。」

《華爾街之狼》根據真人真事改編,交易員喬登貝爾福年紀輕輕就成了縱橫華爾街的天才交易員,他運用哄抬股價,再高檔出脫,賺進超過2億美金資產,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演這位把錢當水花,嗑藥、酗酒、嫖妓的荒唐交易員,這是他第5度與黑幫史詩電影大導馬汀史柯西斯合作。

不過這次電影亮點不在這兒,而是真人貝爾福他因證券詐欺和洗錢等罪名被判入獄22個月,坐牢期間他寫了本自傳,詳細解說他遊走法律邊緣、牟取暴利的伎倆,對於這些他毫無愧色,面對鏡頭侃侃而談。華爾街前交易員貝爾福:「我第一次賺進60萬美金,就一筆交易,我走出大門,馬上買了部法拉利,不是黃色的,不是黑色的,是白色的,你知道為什麼嗎?因為這是《邁阿密風雲》裡唐強生開的車。」

至於電影裡的荒唐生活,貝爾福說,這還不及他真實人生瘋狂。華爾街前交易員貝爾福:「喔,沒錯,我很貪婪,數千元的西裝、金錶,中午就開始喝酒,晚上用海洛因結束,根本就是成人版的迪士尼,就是一群失控的人。」

電影不是教化工具,但總也不能教人為非作歹,金獎影帝狄卡皮歐說,他很努力要爭取演出,因為他相信赤裸的真實才能讓人反省。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:「電影真實的反映了我們現今的生活,貝爾福的角色直接導致了我們金融的崩毀。」

什麼是良心?什麼是正義?今年另一部金球大熱門《瞞天大佈局》同樣遊走是非對錯傻傻搞不清的狀態。《瞞天大佈局》對白:「生活本來就很荒謬,你知道我絕不會在你面前說你爸爸的壞話,但你爸真是個渾蛋,爸爸是渾蛋,不許你重複。」

同樣來自真實故事改編自FBI的《釣魚執法》案例,騙子高手被FBI脅迫合作,設騙局要揪出市府貪汙官員,《派特幸福劇本》的成員再集合,卡司堅強,儘管這是一部喜劇,但對人性刻畫深入,是金球獎的大熱門。

非裔電影的數量近2年暴增,由布萊德彼特監製和演出,史提夫麥昆所執導的電影《自由之心》,已經囊括各大影評人獎,成為金球和金像獎的口袋名單。《自由之心》對白:「我出生時是自由之身。」

今年的非裔電影還有另外一部《白宮第一管家》,這部電影是由美國名嘴歐普拉擔綱演出,改編自真實人物,敘述白宮非裔管家西索任職34年期間,經歷8任總統的故事,電影上映創下票房佳績,叫好又叫座,但今年卻是一項金球獎也沒入圍,引發一陣驚呼。

紐約時報專欄作家雷依克:「歐普拉沒入圍令人感到驚訝,我們看到許多人取笑金球獎,但沒想到真有狀況,歐普拉昨天獲得其它電影獎入圍,大家對她在《白宮第一管家》中的演出給予高度關注。」

除了以上劇情卡司的大片,小品電影勝出的也不少,珊卓布拉克和喬治庫隆尼在太空中飄流的獨幕戲,讓女演員吃足了苦頭。好萊塢女星珊卓布拉克:「他們拿走了所有我熟悉的東西,把我關在一個黑盒子裡,一天10到12個小時,沒人可以說話,四周沒有活的東西。」

另外導演伍迪艾倫的新片《藍色茉莉》也殺出重圍。《藍色茉莉》對白:「焦慮、緊張、崩潰,有一些創傷,會讓妳站在大街上不由自主的尖叫起來。」

伍迪艾倫的電影維持一貫的「喋喋不休」,英國女演員凱特布蘭奇在片中演出落魄上流女,她和珊卓布拉克同時入圍了金球獎最佳女主角,另外007裡的M夫人茱蒂丹契,也在BBC製作的電影《遲來的守護者》中飾演尋找失散兒子的老婦,再度入圍金球最佳女主角,這屆獎落誰家,倒數過完年後,1月12日金球獎典禮上見分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好萊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8

0.0507

0.1475